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7 00:56:56| 人氣20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奔跑吧!迪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仿間的狗兒貓兒結紮後的普遍現象就是「發福」了!這是很難避免的問題,因為體內賀爾蒙改變所導致;而儘管迪迪耶在他八個月大的時候就結紮了!但一直以來他的身材都維持得還不錯,因為他的飲食很健康、運動很足夠。這也是我一直在講的,迪迪耶是壯,不是胖;他骨架大、肌肉發達、因為充足的運動使得胸腔很深,肺活量很夠。
這幾年,因為我工作很忙碌的關係,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給他,上班時間又還蠻長的,很多時候就只有早上上班前帶他下樓去尿尿,下了班帶他散個步,如果那天沒有很累就會陪他走遠一點,周末天氣好就會帶他出門去跑跑,那一段時間的迪迪耶總是自己一個在家,十足的宅男犬。而之後,我常常不在台灣,迪耶過著到處寄養的生活,我不願意寄放獸醫院不是因為想要省錢,而是因為獸醫院不會幫我遛狗,因為他們不敢承擔遛狗的時候萬一發生狗走失,他們將會面臨的責任與賠償問題;而我出國幾天迪耶就是關在籠子裡幾天,我很不忍心,因為他習慣在室外大小便,總是憋到他真的忍不住了才尿或大在籠子裡。而我請朋友幫忙照顧真的有省到嗎?或許多少有一點,但回國後去接迪耶總是少不了兩條菸當伴手禮。
今年迪迪耶即將於六月滿五歲,時間真的好快,想當初他還小咪嘛子的,走路都走不穩,而且小時候身體很差,老是生病,沒想到一轉眼就變成了猛男,而接著再一轉眼,可能就要變老狗狗了!我真的希望,在他年輕氣盛的時候,讓他好好享受他的狗日子(這邊用人生好像怪怪的),在他跑得動的時候盡情奔跑,在他體力充足的時候踏遍各處;所以,我決定放下一切!

而娘子,我相信妳能懂我對迪耶的愛,所以妳會支持我的,對吧?
迪迪耶小跑步的步伐是雀躍的,帶著跳躍的律動;迪迪耶的快跑是專注的,帶著濃濃的衝勁並搭配著噠噠的狗啼聲(狗沒有蹄啦!)。而我也總是說,看著迪耶盡情地奔跑著,是我最大的滿足。
迪迪耶很妙,就是他明明很喜歡玩水也很愛游泳,卻總是當我嘴裡吐出「洗澡澡」這三個字的時候,轉頭就走,而且不看我。所以當他不乖的時候,我就會跟他說「洗澡澡喔!」,他就會默默地走回他的窩躲起來;但也會有挑戰我的時候,當他發現我講了好幾次的洗澡澡,但都被他躲掉,感覺我好像是在嚇唬他的,所以開始不當一回事,而這時候,我就會真的把他抓去洗澡。
迪迪耶很愛海邊,因為他從小在淡水長大,雖然第一次下海的時候很英勇,卻是遭到海浪無情的滅頂後,落荒而逃的游回岸邊,嚇得他以後看到海浪打上來就趕緊落跑。也因為這樣,沙灘變成他的最愛,他總是一到海邊後,立刻先在沙灘上瘋狂地繞他幾個圈圈才罷休!
而挖沙坑也是他的最愛,迪耶可以挖得好深好深,陷入瘋狂地挖挖挖。可惜現在冬天不適合往海邊跑,還是可以去啦!只是回家後迪耶會拉個幾天肚子先。而且冬天的海邊海風是又強又冷,吹得我冷得哇哇叫。
迪迪耶是一條做什麼事情都很認真的狗,當然他也會有敷衍我的時候,就是當他有另外更想做的事情時,就會敷衍當下我要求他做的行為。那時候的迪迪耶啊!真是讓我又氣又好笑。

瞧!迪耶回金門後的這一個月內,變得更精壯了!肌肉更結實了!

我目前預計春末後,比較不冷了!要拿著我的小釣竿,帶著迪迪耶去古崗湖,我釣魚然後迪耶游泳。
認真、專注的他,也認真、專注地和他一起玩耍的我。

我想我的決定是對的,回來對他比較好,有更多的空間、更多的家人、更多的陪伴以及更多的歡樂。
由左至右,迪耶在碉堡門口、郵局門口、山后民俗文化村裡。

在這一年內,我希望能帶著他踏遍大小金門島,包括各個景點,我已經部分達到了!而迪耶,也將跟著我一起拜訪所有的風獅爺!

奔跑吧!Didier~

台長: Libre
人氣(20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孩子們 |
此分類下一篇:題外話
此分類上一篇:不能沒有你

親愛的娘子
嗚~好感人喔,鼻酸的感動!
我當然支持妳阿,看到妳們玩的那麼開心,我也覺得好滿足啊。
在沙灘上看到妳的笑容,跟藍天一樣的燦爛絢麗,我知道妳回去也開心,迪耶跟妳陪伴,妳也不寂寞,我希望妳也能盡情享受這麼悠閒愜意的生活,妳開心我也就滿意了!
我會乖乖等妳的。愛妳*一百倍
2008-02-27 01:17:44
版主回應
呵呵!我一直在誘惑妳,雖然可行但卻有難度,那就是「來我家吧!」(雖然妳才剛回去)
2008-02-27 01:51:56
艾咪琳*
迪耶真的好可愛˙
帶來我家臘˙
我幫你養拉˙
但是我也要上班耶˙
哈哈˙帶去上班好了˙
跟我們店裡的店狗作伴˙
2008-02-28 16:25:32
版主回應
妳家在台南耶!會不會太遠?
而且我沒有想要把他送人,要送的話不會撐這麼久還為了他放棄我台北的生活。
他很可愛倒是真的呢!愛死他了!
2008-02-28 21:59:34
瀟湘
他真的很可愛耶~
有時寵物養久了,會覺得那不是動物,
是孩子~我養大的孩子。

迪耶很幸福,有你這麼好的媽~
2008-03-02 08:22:48
版主回應
是阿!他一直都是我的孩子。
我只是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愛他給他最好的。
2008-03-02 16:4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