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8 15:18:1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家 vs. 實踐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政治就是妥協的藝術」,這句話我忘了是誰說的,
我覺得獨派大可不必對阿扁大加韃伐,畢竟時間會決
定一個人的歷史地位,以前綠營不也把李登輝罵的要
死?現在呢?「要衡量一顆大樹必須等它倒下之後」
,這句話我也忘了誰說的,我是糊塗蟲:P

政治畢竟不是光講學術理論,也不是理想主義者可以
置喙的,有理想當然是很美,可是也要顧及現實;要
堅持理想,但是也要考慮多數人的想法,畢竟民主本
來就不是為了講求效率,是為了尊重大多數而發明的
機制,所以都不是誰說了算,而是要看大多數民意。

我不知道扁宋這樣做是為了什麼,誰對誰錯我也不知
道,因為我對政治真的不理解,我們家也沒有台商要
到大陸做生意,所以我也不關心三通通不通~但是我
知道商人都很想通就是了~阿扁本來就不是我眼中的
理想家,他是個建築家,是個realist,所以他做出這
樣的聲明我並不意外,這個社會需要idealist,也需要
realist,需要夢想家,也需要實踐家!夢想家就像火
車頭,燃煤一放轟隆隆地向前開,可是實踐家就像鐵
軌,沒有鐵軌夢想不能成行只能原地踏步..我不知道
這樣的比喻洽不恰當,反正就是這樣囉!

台長: jessiemimi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