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5 21:09:30|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姐姐買數位相機 b y 文人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新的東西當然令人興奮,但是提到錢可就興奮不起來了。

姐姐這麼樣善於理財的巨蟹座女孩,買相機的錢事前當然已經按好(請愛用母語)。怎麼也沒想到卻栽在一個接不通的號碼上。

8/25晚上,當我到達高雄銀行博愛分行時,她憤怒地跟我說:「我要拿來買相機的錢一直都沒轉進來。」我傻眼,她要抓狂了。

問清楚來龍去脈後,我當下決定先不要買。畢竟事態還不明朗,出國也不在那幾天,沒必要這樣急著買。哪知道姐姐一副火上身的樣子,蠻橫地說:「不管,我今天就要買。你不借我錢的話,我就先跟爸借。」

別惹烈女是我跟姐姐相處的大法則,跟她一起瘋,那我不成了笨蛋。對付巨蟹座最好的方式就是裝可憐,肯定可以激發她的母愛。我裝出虛弱的樣子說:「可是我急著趕過來,還沒吃飯,很餓耶。」姐姐馬上說,那你趕快找個地方吃飯啊。於是我成功的轉移了她的注意力。﹝這是絕招,但是不能常用。請各位姐姐的朋友們記住。﹞

在吃飯的時候,我一邊吃一邊剴切的分析整個狀況。當然也要同仇敵愾地說:「這真是太過分了,怎麼可以這樣」等她宣洩完情緒之後,再安慰她說:「花一萬五看清一個人,超划算的耶。這簡直是跳樓大拍賣了。」之類的。等姐姐情緒平復下來之後,我們達成了先看相機,買不買再說的協議。

姐姐說她想看SONY、Canon以及Fujifilm。在同等級的相機中,功能差異性不大的情況下,F40優惠的價格、容易上手的使用介面、防手震、自然光及閃光連拍,加上優異的夜拍的功能吸引了姐姐的目光。在整個問價的過程當中,姐姐再次發揮她樸實的本色。她問完價錢之後,總是跟店家要一張名片,然後寫下各家的價格及內容物,細細比較其中的差異。

在這當中,姐姐還有自己的堅持。她說:「我一定要買原廠電池。」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副廠電池可能會壞掉,造成相機燒掉啊。」好吧,基於這能降低她在使用數位相機上的焦慮,我個人也就不反對了。畢竟,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不是嗎?

實際的買機在今天進行,當然還是先進行了詢價之旅。最後還是在大嬸的店買了。畢竟老闆都親自下海推銷了,而且他的銷售技巧也真的很不錯。重點是還灌姐姐迷湯,例句如下:

老闆:「記憶卡喔,看你要什麼牌子的啊,像妳們這樣事前都做過功課的客人,都嘛很了解…bala bala bala…不過如果是我的話,與其買台灣牌,我寧可多花一百買日本的」。
姐姐在一旁笑的花枝亂顫,點頭稱是。我在一旁陪笑心想,這老闆真敢說,我姐可是SD卡、XD卡都分不清楚的人耶,更別提記憶卡品牌的差異性了。

官方網址:http://www.fujifilmfinepix.com.tw/

上頭是今天剛到手相機的照片

(待續)



==============================================================
※本人補充如下:

1.我哪有笑的花枝亂顫啊!只不過是很害羞又心虛的咧嘴竊笑而已 ^^”

2.既然NB有了名字叫黑木耳,那數位相機又怎能默默無名捏!

所以,買完相機後,我很興奮的跑到QQ的學校要她幫我想個好名字,哪知這個頑皮鬼居然給我來個什麼「跟屁蟲」這樣的Bird Name。(原因是我跟她男友買的都是富士,只不過他是F31 ,我的是F40。)讓我在無力之餘,還滿想在籃球場上狠很低踹她一腳,不過,看在她穿的很優雅的份上,只好先把帳記在牆壁上。

實在是因為銀色的數位相機買街跑,也沒什麼特別之處。最後,QQ就根據香檳色的外殼取名為『金探子』。很響亮吧 ^^

哪知,文人弟一聽,竟然又冷冷低對我說:妳又不是波特迷,幹麻跟哈利裝熟。

挖哩勒~ 好歹我也是小小波特迷呀!不管是書還是影片每一集都沒有錯過,更何況NB最先取的名字還是叫「嘿美」勒!

附帶一提,走出店家門,提著相機的我臉上漾著的笑容,簡直燦爛到一個不行,至於滿足更是不用言表,呵呵~




PS. 1)哈利波特用來傳遞信件的白色貓頭鷹,名字叫做「嘿美」。
2)在魁地奇比賽中,哪一個隊伍先抓到閃閃發光、速度又奇快的金探子就可以獲得勝利。




台長: 定‧靜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叨叨絮絮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七號凌晨的4顆原子彈
此分類上一篇:迫不及待的開始打包行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