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3 00:21:2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全世界都對你 Say No 時, 你該怎麼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都想知道我會選擇他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包括我的父母 長輩 兄弟姊妹 朋友等
尤其是父母及長輩 他們更是不懂我到底在想什麼

沒錯 這樣一個內在與外在等各方面條件 沒有一個100分的人
的確是沒有一個理由足以說服人生閱歷豐富的他們
我知道 要讓他們接受他 我的理由絕對不能只是單純的喜歡
面對每一個問題 我都必須提出一個沒有100也要有90分的答案

我想過
導致我做出這樣一個選擇 是因為長久以來的觀察
說好聽點叫看的透徹 難聽點叫自以為是
可是 我的大腦就是這樣 不由自主的思考並且延伸
我知道有很多比他還要好 還要優秀的人
我也知道 多拓展生活圈或是多藉由他人介紹
就會有機會認識新朋友 並且增加選擇
可是 誰能夠給我一個百分百的保證 保證
那樣符合世人標準的好以及優秀的人 我絕對可以遇的到

與人相處
我們總是害怕會因而失去什麼 卻從來不思考 對方也退讓許多
我們總是高估自己的價值 低估別人的能耐
我們總是以為所有的人就是該為我而繞
我們總是認為自己的想法就是前衛(創新) 別人的考量是傳統(封閉)
我們一在的以 ”我” 為中心 為一出發點
去要求他人改進所有自己不同意的事
卻從不(甚少)自省自己也有許多要修正的地方

這些話 放在心底很久了 是面對生活中許多事情的感觸
沒有說 只是因為懶的解釋
可是 其實心底有更多感受 是無法用言語或文字完整表達的
但是 即便我說再多 也請不要以為我是如此萬分堅定的面對自己的選擇
對於大家的質疑 我也是會動搖心意

畢竟 當全世界都對你 Say No 時
你說該怎麼辦 ?

台長: 定‧靜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叨叨絮絮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
此分類上一篇:我會微笑的望著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