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5 09:04:56|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華利山下tiramisu的味道

這幾天﹐我又明白了許多事。

除了經過幾百回合的UNO大戰之外﹐我還認識了更多得意的人﹐去過了更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吃過更多好味的食物。

當中最百般滋味在心頭的﹐恐怕是臨別前在比華利山下某著名意式餐廳吃的tiramisu了。

有人說過﹐tiramisu的味道, 就似戀愛的味道﹐我覺得一點都沒錯。小小的一件tiramisu真神奇﹐我總覺得它每一部份都帶著很多種的味道﹐每種味都可以是有很多層次感的﹐食完了之後﹐身體裡面還有一份盪氣回腸的詭異感覺....

我總覺得﹐我最後吃的那一口﹐帶有酒味﹐朱古力味苦苦的餅底﹐是最難忘的。就算最初的才是最甜﹐但﹐甜﹐不足夠是我記得它的原因。




甜不足夠我記住您 或者苦會記得起

寧願即將失憶的我痴呆地 繼續傷心至死

以甚麼方法再會您 有甚麼可以更可悲

這片段紀錄曾經深愛您

但如別人事蹟 很詭秘



。。。。。。。。。。。。。。

告別了可以帶給我歡樂的人事物及地點之後﹐我又回到了聖地牙哥的“家”。

躺在家裡的床﹐總是最舒服的。一切又歸於平靜......
這個新年﹐我收到了很多禮物﹐真的有點意想不到.....
突然之間﹐有一種之前未感受過的感覺湧上心頭....
應該還是算年輕的心,在那一剎那﹐仿彿什麼閃過一樣﹐又記得幸福是什麼模樣了...

不過是另一種味道的幸福。
這次的甜﹐不很濃烈也不很清淡﹐
是那種好像有位優雅的婦人迎頭經過自己之後﹐
自己才發現嗅到了很香很特別很難忘的香水味的那一剎那﹐
之後就不受控制的﹐回頭一看﹐細細回味....

回心一想﹐我生日時及新年時﹐送給我最大驚喜的﹐都是同一位人兄。
而我自己幹了些什麼呢? 我連他生日都忘了。他多大我也不記得...
原來負心人這種角色﹐我都當過不下一次。

又記得玩UNO時﹐某位朋友開頭發出的一張draw 2卡﹐竟然最後經過幾次“CUT牌”﹐“draw 4牌”之後又回到了自己身上﹐終於是要自己DRAW 22張卡時大喊的一句﹕

“出來行﹐就總要還﹗”







。。。。。。。。。。。
本應是歸於平淡的晚上﹐從來不受主人控制的心又蠢蠢欲動....
我開學之前不看完那本Harry Potter, Order of Phoneix, 我不甘心﹗
然後我真的把那一如以往四集﹐全書最好看的最後幾個chapter﹐一口氣看完。


Chapter thirty - seven : The Lost Prophecy

"'There is no shame in what you are feeling, Harry...on the contrary...the fact that you can feel pain like this is your greatest strength.'" p 823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how I feel, all right?'
'Harry, suffering like this proves you are still a man! This pain is part of being human ---'
'THEN - I - DON'T- WANT- TO - BE - HUMAN!' ....'I DON'T CARE! ...I'VE HAD ENOUGH, I'VE SEEN ENOUGH, I WANT OUT, I WANT IT TO END, I DON'T CARE ANYMORE ---'" p824


"'...Youth cannot know how age thinks and feels. But old men are guilty if they forget what it was to be young...and I seem to have forgotten already.'" p826


"'....some wounds run too deep for the healing'" p 833


"...Dumbledore closed his eyes and buried his face in his long-fingered hands. Harry watched him, but this uncharacteristic sign of exhaustion, or sadness, or whatever it was from Dumbledore, did not soften him. On the contrary, he felt even angrier that Dumbledore was showing signs of weakness. He had no business being weak when Harry wanted to rage and storm at him." p834


"'...It contains a force that is at once more wonderful and more terrible than death, than human intelligence, than forces of nature. It is also, perhaps, the most mysterious of the many subjects for study that reside there. It is that power held within...you possess in such quantities and which Voldemort has not at all.....It was your heart that saved you.'" p844


當我看到Sirius死時﹐我跟書中的Harry一樣﹐哭了出來。
如果悲痛可以令Harry再跟他說多一句﹐我想Harry一定肯。
生死之間的那種距離﹐我雖未嗜過﹐但﹐身邊的那位人兄試過﹐
難怪他的脾氣好得令我不相信﹐難怪認識了他那麼久也未見過他不開心。

認識了善良的他將近三年﹐跟他住了那麼多日﹐我是真的未見過他抱怨一句。


相反﹐另一位別人“幸福之模範”的女孩﹐卻終日說著“我好不開心啊~”
她父母雙全﹐弟弟很疼她﹐好友知己無數﹐在澳門住著我認識的人中最大的﹐幾千呎的房子﹐擁有一輛全新的dream car, 名校全級第一﹐ UCLA business major, 自己一個人能在地價很高的UCLA旁住一房一廳﹐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剛跟本來很恩愛的初戀情人分手....

所以幾個月之前﹐很難想象她是缺了什麼的。
可能﹐就是少了點快樂吧。

不過我倒是蠻喜歡很有性格的她。


話說回來﹐看到Harry Potter ﹐
就像看到了自己及身邊的人們。
就算最有智慧的人(如書中的Dumbledore),
都有犯錯的時候﹐都有軟弱的時候。
我知道﹐就算我多麼的傻﹐多麼的沒用﹐
我總算是堂堂正正一個人。
為什麼要不開心地過呢?

人生的歡樂﹐可以輕易奪得﹐也可以輕易失去。



總算沒有浪費我看此巨著的時間。
三年了﹐仍然可以如此為它如痴如醉。
就像期待著要看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那樣﹐
我現在期待著第六集的出現。





甚麼可叫我記住您 別講一句對不起

寧願即將失憶的我痴呆地 繼續傷心至死

我曾經堅決要忘記 這日竟恐怕記不起

可笑在這樣才知 深愛您

感覺若然沒死 多得您

台長: 加加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