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22:34:1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年青年自閉時的觀察

不知為何﹐現在的我﹐看比我只是少幾歲的“青少年”﹐很多時已經有點不妥他們。

或許飄泊在外﹐不經不覺“嗜苦能力”已經大大提高﹐再回頭一看﹐哼﹐自然會說﹕你們小孩子﹐懂什麼?! 身在福中不知福。

之後﹐就會莫名其妙的﹐心裡面算著回憶著自己的往事﹐跟他們比較起來 (說莫名其妙是因為﹐我也實在知道沒有這個必要及需要﹐不過有時思想也是很難控制的﹐是到底我還不太太明白自己的大腦是如何運作﹐因此今學期修了一極難的neuroscience﹐死死氣地繼續自最後)。

可能踏入青年“晚期”﹐心智各方面(除有關男女感情外﹐這方面我還是徘徊在小學生地步-_-....)也正慢慢推進“中年”景界﹐所以跟“青少年”們己經有了代溝 -- 雖然表面上跟他們還相處得很不錯﹐暗地裡自己卻老是擺脫不了他們少不更事的思想。

當然﹐自己也曾“細路”過 -- 只懂抱怨﹐不懂付出。

也許﹐長大之後最大的恩賜﹐反而是學會了如何欣賞別人的付出。

因為﹐自己也曾經歷過看似不成正比的付出﹐知道其艱難﹐需要之恆心﹐耐力。

不過﹐當中所得的﹐其實遠比所付的﹐更珍貴。






今晚﹐經過由早上八點至晚上九點的大考前長跑 -- 我今天就上了三個各一小時的discussion session﹐一個final TA review session (3 hours) -- 再加上班三小時及回實驗室打點了些小事 (例如要喂我的寶貝﹕在溫室裡的一瓶細胞)﹐居然之後應了一名比我看上去還年輕歲數是我的雙倍的朋友之邀請﹐去了UCSD neuroscience dept. Christmas dinner, 還跳了一會兒舞 -_-~

跟住發現﹐自己的體力﹐連在場年過半百的教授們﹐還不如 -_-~~~~~







之後就覺得自己﹐更老..........






不過最後還是很開心地回家睡去 ^_^

台長: 加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