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4 23:43:31| 人氣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它是良馬,我卻不是伯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對不起自己的第一台電腦。

考上大學那一年,它被當作是個獎品,安裝在我的房間裡,當時的window還是3.1版的,我還記得,我用這台電腦執行的第一個軟體,不是Word、也不是Power Point,而是「接龍」。

「好棒喔!可以玩接龍欸!」家人們興奮驚呼著。

就這樣,每天晚上,家人們輪流玩著接龍(當然,後來我們發現還有另外一個叫做「踩地雷」遊戲,不過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玩接龍。),於是我的房間也就變成了起居室。現在想想還真是奇怪,不過就是個接龍遊戲,大家竟然也玩的那麼起勁,就這樣玩了一兩個禮拜,終於有人玩膩了,重回客廳,看電視去了。

我那台電腦,除了滑鼠之外,恐怕最忙的部份就是光碟機了,看看桌子旁邊堆著的那一大落遊戲光碟片吧!那都是我弄回來的,透過光碟機,這些遊戲吃掉了絕大多數的硬碟空間,也浪費掉我不少的青春歲月。

「買這台電腦回來是給你用的,不是讓你玩的,不要一天到晚窩在電腦前面猛打電動玩具!」我媽曾這樣對我說過,不過他似乎忘了當初大家搶著玩接龍時,他也參了一腳。

後來,要不是學校老師要求期中報告要用打字列印裝訂,我可能永遠也不會去執行Word。

記得我用Word完成的第一份作業,不過就是a4兩張,一千五百字份量的一篇summary,可是那時我幾乎花了整個晚上的時間才弄好,直到東方魚肚白,配合著日出的節奏,印表機緩緩地吐出了兩張a4的summary……由此可見,我的資質實在駑鈍,現在Word用的順了,很難想像當初自己怎麼會那麼愚蠢。

那台電腦被我糟蹋了兩年,玩的時間多,做正事的時間少,並沒有發揮它全面性的功能。直到後來我換了新電腦,舊電腦就被裝到客廳去了,偶爾我還會看到我媽用它來看日文教學光碟,除此之外,它也就是在牆角積灰塵。

如今我用新電腦工作、上網,漸漸地,我的電腦知識比以前更充足了,也學到了更多的技巧來保養電腦,便在此刻,回想起我那第一台電腦,如今在客廳裡積灰塵的那一台,不禁一陣感慨!

想當年,其實它是一台功能很好的電腦,而我卻不是伯樂;它滿懷著凌雲壯志,我卻把他當電動玩具……如果它真的有靈性,恐怕也會自己拍拍腦袋頂上的灰塵,感嘆懷才不遇吧!

台長: 曹稿紙
人氣(4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仲子求學─膚淺青春 |
此分類下一篇:凋零的世代
此分類上一篇:專訪 廖天照先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