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0 14:14:47|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翹班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二月一個好天氣的蹺班心情,那時明日報正好宣佈停刊,所以一直沒機會把這好心情和大家分享。結果個人新聞台是留下來,讓那天的好心情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這些天來公司瀰漫著一股不安的氣氛,但大家卻沒有因此有什麼努力工作的心情,反正裁員也是亂裁一通。我們這一區不是國王人馬區,但大家都看的開,走就走還有一筆遣散費可拿,留下來可能還得收爛攤子,所以大家心情反而輕鬆,就等公司快快宣佈,我們這一區面對裁員的心態,我想在別人看來可能會覺得很弔詭吧。

很久沒看到火車了,自己規劃了一趟”看”火車之旅,想去宜蘭線走走,去看看太平洋、龜山島和R150努力在爬牡丹坡的氣勢,所以挑了一個陽光充足的星期三,來一趟翹班的”看”火車之旅。

一早就開著CD PLAYER滿載JAZZ的愛車MAZDA,快快樂樂的出發了。高速公路在過了台北市之後,車子明顯減少很多,大家都趕去上班了,我卻可以保持悠閒的心情遊玩去,頓時心中爽快的心情又開始再度浮現。從五堵開始就順著宜蘭線的路線,每個車站都下去走走,蓋蓋章、買些車票,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心情真是愉快。到了四腳亭時在月台小歇,看到要去牡丹坡當補機的EL從面前疾駛而過,突然有種感覺看到久違朋友的感動。快中午時分,到了侯硐,在車站旁的麵攤叫了切仔麵、燙青菜和一份豬肝,配著AM廣播賣藥的節目,這樣的味道才是對味的。吃完之後,到旁邊瑞三煤礦廢棄礦場的橋上小憩,靜靜的看著這小山城,曬著暖暖的冬陽,山中無歲月的心情就是此刻吧!

繼續往南開去,到了可以看到龜山島和太平洋的車站了,大里站視野好些,但不想有人在旁影響了獨自享受這時的心情,所以選在石城站停留。這無人招呼站有他荒涼的魅力,一個人坐在石城站二月台上,抽著CUABA的雪茄、看著遠遠的龜山島和面前的太平洋的波濤、吹著涼風和伴著疾駛過往的火車,此刻的心情真的是好到無以復加,這些日子來的憂煩也瞬時被沖散了。發呆了好一會的時間,覺得今天真是幸福,回程又到福隆站前買了一個鐵路便當,把熱呼呼的便當給嗑完,算是這一天快樂蹺般日的Happy Ending。

我想我是得靠偶爾逃離生活的狀態下去面對我接下來的生活,有著矛盾個性的我其實是很需要這樣眾人皆忙我獨爽的個人之旅。剛回到家,心裡已經開始盤算下次該去哪裡了。

阿里山吧!坐著小火車上山看櫻花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喔!

台長: 小火車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