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2 01:35:56|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象限(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永遠不會了解女人想要的是什麼的!」

耐不住這沉默狀態的她,等不及我的回答就先下了這個結論。

「也許你覺得相處久了就一定會是這樣的狀態,很抱歉!我並不這樣認為!」

她的口氣相當的強硬,我只是覺得有點禍從天降的感覺,為什麼前十分鐘還好好的各自幹各自事的我們,突然間會搞成這樣的僵?

其實我沒有不愛了,但是相處久了不就是這樣嗎?還是男人跟女人的認知根本上就是不同的?但這個狀況下,我實在沒有勇氣跟她說上我覺得的這根本上的問題……

「我真的沒有不愛妳嘛!我們這樣多一些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是挺好的嗎?何苦一定得成天到晚膩在一起咧?」

「成天到晚膩在一起??這樣的話你還說的出來呀?我們多久沒有一起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了?我們多久沒有一起出去外頭走走了?我們住在一起,卻就像房東跟房客一樣的關係,你說呀這樣的相處還有愛嘛?」

她的憤怒讓本來想說我又沒收你房租錢這句顯然會引起更大災難的話給吞了回去。

「唉呀!幹嘛這樣說呀!哪有這樣嚴重呀?」

「沒這麼嚴重,你真的覺得沒這麼嚴重嗎?」

說真的,我心裡真的沒有覺得有像她所說的這麼嚴重。

「大家都忙嘛,我每天都忙到11點12點才回到了家,放假當然想好好休息一下,妳在忙的時候我也沒有怨過妳沒陪我什麼的呀?」

「忙都只是藉口!這是有沒有心的問題!我忙的時候你都沒怨過我?我看你巴不得我忙死,讓你每天都可以不用擔心我的存在。」

突然間我覺得感情真的就像是一道難解趨近於無解的數學,只想過自由平靜日子的我開始懷疑起來究竟是我不適合這段感情還是我根本就不適合在感情裡…….

「我不想我的愛情再是這個樣子了,你自己想想吧,我們也都已經不再是可以在揮霍歲月的年紀了,你還想過這樣的日子的話,我已經不想再奉陪了…….」

說完話的她走出書房,怒氣顯然退去不少,但我卻從她離去的背影中看到了很深沉的無奈,我的心也幽幽的沉了下來…….


愛情在她口中的哪一個象限裡會是最完美的狀態呢?我想是在第一象限跟第三象限吧,互相相愛的兩個人跟互不相愛的兩個人都是一種互不相虧欠的狀態,誰也不必去為誰的付出或者是不去付出而產生任何的情緒。在愛情的第二象限與第四象限中,對身處這無解狀況中的雙方都是痛苦,不論是愛的一方或是不愛的一方都是。

但弔詭的是我並沒有不愛,照理來說我們還是存在在她所謂的愛情的第一象限中,為什麼她就覺得我已經沒有了愛的熱度?但我想追出去跟她說了,她一點也不會相信,但我知道如果我不愛了的話,我一點都不會在乎她的難過,一點都不會!

我想跟她說我沒有不愛她,只是在所謂的愛情的模式中我選擇比較自由的方式,但非關愛與不愛。只是我想她是不會接受這樣的說法的。

愛情果然跟數學一樣的困難。

但是該要怎麼解決呢?我的腦筋也被剛剛沉默所蔓延出來的白給佔據,乾淨的什麼都沒有。


台長: 小火車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