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4 21:12:52|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巷口的7-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豬頭,還在睡啊?」
『嗯~抱歉!請問您哪位?』我揉揉惺忪的雙眼
「ㄏㄡˋ!太可惡了,你竟然忘了我!」
『啊!是妳喔』
一聽到”太可惡了”這四個字,我腦中雜亂的資料夾馬上開啟這個塵封已久的檔案
『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我禮貌性的問
「現在不是聊天的時候,你今天有空嗎?能不能載我回屏東一趟?」
在了解了她妹妹因急性腸胃炎住院,而她男朋友又沒空送她回去的狀況下
『好!十五分鐘後在7-11門口見』我丟下這麼一句,然後迅速從我溫暖的被窩跳到浴室





還記得我們是在那家7-11認識的,那一天我在7-11的門口遇到了流浪狗小白,在牠極度的搖尾攻勢下,我掏出了零錢,買了一包白土司給牠塞牙縫,可是我卻很耍賤的硬要逼牠握手才給吃,就在君有情、犬無意的僵持狀況下,我看到了一個女孩,站在7-11的巷口,躊躇不前的望著我們,手裡也拿著一包白土司,不同的是,她還帶了一瓶礦泉水。

「小白!」女孩輕輕柔柔的呼喚著
那隻賤狗,說時遲那時快,跳上來咬了我手上一整包土司後,搖著尾巴奔向那女孩的腳邊。
我脫口罵了一句三字經
「對不起!這隻狗是你養的嗎?」這是女孩的第一句話,她可能被我的魯莽給嚇著了吧!

從此以後,我幾乎每天都會在從永康往台南下班的路上,和女孩不約而同的在7-11門口照顧這條幸福的流浪賤狗。日子久了,和女孩聊天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我才知道,原來女孩的家在巷子裏,可是家裏不准養狗,所以她只能每天來看小白一次,順便和牠說說心裏的話。

這是緣分嗎?
缺乏異性滋潤的我,那時候都常常夢見流浪狗小白長著翅膀,爪子裡拿著弓箭的邱比特造型。

約莫過了半年,我拿到女孩的手機號碼,可是小白,卻從此消失不見蹤影。
就在小白出車禍的那個禮拜,我和女孩講了四個鐘頭的電話。我忘了在那次的談話裏,她一共講”太可惡了”講了幾次?可是這卻成了她註冊商標的口頭禪,一直到現在。




7-11依然沒變,她也準時出現在巷口。
往南二高的路上,正下著濛濛細雨。
『你怎麼悶悶的啊?是沒睡好?還是有心事啊?』
「可能失戀了吧!」我俏皮的回答
『怎麼會?不是吧!我認識那個喜歡狗狗的男孩不會這樣子的』
「那麼是怎樣?」我心中充滿了疑問
『他會大罵一句王八蛋,然後明天繼續充滿活力的買花追女孩子!』她肯定的說
「或許,他的能量也有用完的時候吧!」我回了這麼一句

雖然一路上陰雨不斷,可是她卻不斷的炒熱車裏的氣氛,就像當時她輕輕安撫受到驚嚇的小白一樣。
車子終於到了屏東。
確定她的妹妹病情沒有大礙後,她帶我回到她的母校散心。

稀疏的雨滴從椰子樹的葉稍滴落,落在充滿自然氣息的土地上。
雖然她介紹著校舍邊訴說當年她在校園的趣事,可是我的思緒卻停留在她去年交男友時,接到她打電話給我報喜訊時的落寞。

『怎麼樣?心情好多了吧!』在回程的南二高上,她依舊關心著我的情緒
「嗯~好多了!謝謝妳」
『嘻嘻!這樣子才像我所認識的那個充滿活力又喜歡狗狗的男生』她笑著說


【…可是,我喜歡的那個女孩子,現在就坐在我旁邊!妳知道嗎?…】

車子回到台南,回到我們和小白曾經熟悉的那個巷口,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突然有種希望她能夠幸福的感覺,因為她是這麼的善良,這樣的善解人意,能得到她的男孩一定很幸福,這是我唯一所能夠給她的祝福。



回家時,在距離我家巷口五十公尺的全家,我停下來買包煙,出來時,我愣住了!
我看到了流浪貓小花,旁邊還蹲著一個女大學生。

「嗯~抱歉!請問,這隻貓是妳養的嗎?」這次是我開口

我希望,再過不久,我的夢理會出現流浪貓小花,長出翅膀,爪子裏拿著弓箭的邱比特造型
只是這次,我會緊緊把握,不會再讓她溜走。

台長: 狐狸豬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