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1 02:49:05| 人氣759| 回應9 | 上一篇

讓我們一起做夢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左至右) Jerry, Bryce, KevinLiu, Frank, Will.

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一切的一切就這樣開始了。

剛開始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
只是抱著一股熱血,一種一定要做出些什麼的心情。
我們從學校花了很多錢坐車到Bryce家開始討論我們的偉大的計畫,
我們想到要去研究各類不同廣告帶來的經濟效益、要去百貨公司比較不同球鞋的價錢、要去批貨擺地攤、要去和學校Lawson競爭、要去街上賣可樂、要去當街頭藝人,到了要去Jerry媽媽朋友開的麵包店幫忙。

「我媽朋友是開麵包店的,你們覺得用麵包店做實驗怎麼樣?」雖然Jerry一定沒有我現在敘述的這麼成熟,但事情差不多是這樣的。
「麵包店?」幾個大男生很興奮的,或許有摩拳擦掌吧,有種想要躍躍欲試的感覺。
「你確定麵包店的老闆會讓我們用她的麵包店做實驗嗎?」Will有點想要把大家拉回現實的意思。
「不知道耶,應該可以吧,我回家問問看我媽。」Jerry有點疑惑,又有些肯定。
「為什麼不現在問呢?」這種想法漸漸萌生,大家都迫不及待希望會成功。

還記得Jerry打電話給他媽媽問說可不可以用麵包店讓我們做實驗的時候,
我心裡超級緊張的,或許大家的心裡都很緊張吧!
有一種「哇賽,如果有麵包店可以用的話一定酷到爆」的心態。

我一直很相信緣份這種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聽到"麵包店"的時候,
心裡就很確信自己生命中一定會在那邊尬一角。
果真最後,真的得到了麵包店老闆的許可。

我們開始更深入的計畫,開始訂主題,開始訂方向,開始所有一切需要開始的東西。

「麵包店在張江高科?」
說真的,那時候沒有感覺很不爽,因為這一切都太熱血了。

我每天從莘庄坐地鐵,從一號線底站到人民廣場,換二號線再坐到底站張江高科。
大概要花一個半小時吧,來回就是三個小時了。
但又怎樣,這或許是十六歲的我,內心中所謂的團結、義氣,又或者是厲害的象徵。
不知道能不能說自己血氣方剛,反正就是要做一件很酷的事,拿出去炫耀。

主題我們一改再改,
方向我們一換再換。
每次相聚在一起我們總有更好更完整的想法,
每次也都會有人給我們各式不同的建議。

發傳單、貼海報、穿奇怪的衣服宣傳,
反正什麼奇怪的方法我們都想過,
我們就是一群奇怪的人,
因為奇怪讓我們與眾不同。

應該在家裡當宅男打電動看漫畫的時間,我們在麵包店。
應該在家裡睡到讓屁股曬到太陽還不起來的時間,我們在麵包店。
應該在遵循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當好好讀書人的時間,我們在麵包店。

或許就是因為我們不想當那些"應該"的人吧,
所以我們想要很"不應該"。

規定大家什麼時間要發新點子或新進度到我的信箱,
違背的人就要吃美味的墨魚飯。
一直想要拿個什麼東西壓著大家前進,
也一直想要大家讓大家有種想要前進的動力。
雖然不知道前者和後者講的是差在哪,
但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往前跑。

在麵包店裡面製作傳單,
從早上十點坐到下午接近晚上的六點。
為了照出漂亮的珍珠奶茶,到隔壁商店買了玻璃杯,也嘗試是不是可以ps一下。

在麵包店裡面幫忙整潔工作,
排桌子、撿垃圾、擦地板、收杯盤。
總是想要弄的一塵不染的,卻也總是弄不到自己最滿意的程度。

在麵包店裡面試吃麵包,
想著一些很夢幻的詞來形容它們。
吃到飽到不想要再吃晚餐,也吃到不想再吃,儘管它們多麼美味。

一直覺得這些過程,就好像在勾畫自己心中的那個夢。
一筆一畫的慢慢勾勒,好怕畫錯,又好怕缺了這一筆。

我們吃最新的套餐組合、啃蛋堡、喝飲料、吃焦糖布丁、吞麵包。
每一樣都讓我們那麼難忘,到現在還想要去吃一下。
每次都想要付錢,可是老闆都不讓我們付,真的很客氣,卻讓我們很過意不去。

人生第一次在路上低聲下氣發傳單,這或許是我們這五個人第一次一起做的事情。
為了更好的發出傳單,KevinLiu還去研究了那些發傳單的人,想的很周到。
也許不能說我們是低聲下氣,應該說是很有力的發出每一張傳單。
或許這張傳單只能說是一張紙,我也卻第一次發現原來這張紙要做成需要的是那麼多各式各樣不同的步驟。

做一點,討論一點,又做了一點,我們又討論了一點。
這樣有比較好嗎?還是那樣比較好?
一直想要做到盡善盡美,卻也讓我們最後灰頭土臉。

說了這麼多,其實最後我們什麼都沒有做出來。

或許是熱情漸漸消散了,
或許是我們要求太完美了,
或許是時間上真的太緊張了,
或許是太理性思考每個步驟了,
或許是我想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或許是事情太超出我們能力範圍了,

或許是,或許這些只是想給自己一個交代罷了。

很想說,
管它的,本來就不是想要拿個什麼獎,只是想要一起衝一下而已,
卻也不是從來沒有想過要拿個一等獎,大家一起慶祝high一下。

更想要認真的說,
雖然最後我們沒有給自己一個交代,
但我們一定要給麵包店一個合理的結果。

我不想當一個才17歲就喪失責任心的人。
所以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想想彌補的方法,
總不能把人家投資在我們身上的錢和精力,全部拿去打水飄吧。

對不起,說真的,有時候覺得是自己當初沒有完善的擬定好整個過程。
因為這次經驗也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
不管是直接學到的或者是因為犯錯學到的,
真的都很多,也都很重要、很寶貴。

對不起大家,也對不起自己。
不是想要把責任往身上扛,
只是由衷這樣感覺而已。

每個人都付出了那麼多,
腦力、精力、能力、財力,
卻很遺憾最後不能給自己一個交代。

不過,現在就說:隨便吧!
我覺得我們學到很多躲在家裡躲在學校看不到學不到體會不到的東西。
這個過程讓我覺得自己變得很酷,

雖然那時候我們才十五六七歲,或許我們現在的想法在未來一兩年會顯得幼稚,
但又怎樣?這個過程永遠都會是現在那麼熱血。

最後來點感謝吧!

謝謝T&J麵包店,雖然顯得很官方,但你是個溫馨的麵包店,希望生意長紅!
謝謝麵包店老闆,很抱歉讓你的投資都白費了,我們會想好彌補的計劃書去見您的!
謝謝麵包店姐妹,幫我們ps珍珠奶茶,幫我們出主意,花珍貴的時間陪我們做報告。
謝謝麵包店的工作人員,為我們介紹麵包,也笑笑的面對我們添的麻煩。

謝謝負責社會科學的指導老師,雖然我有點不記得您給的建議了,但一定是很點醒我們很多事情的人。

謝謝豆腐媽媽,提供我們根據地開始擬定我們的計畫,也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建議。
謝謝Jerry媽媽,幫我們打通了關係,也給了我們計畫的大致方向。
謝謝Jerry爸爸,送我們這群毛頭小子到麵包店,實行屬於十五六歲的計畫。

謝謝你們四個,
感覺像是做了一場夢,
希望還有機會能一起做夢 :)

這些謝謝真的是充滿了很多深刻的感觸啊。

謝謝。




每個禮拜固定要從莘庄衝刺到張江高科一次的男人 - 江威。

台長: 安仔
人氣(759) | 回應(9)|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熱血記錄 |

安仔
挖~ 這實在是太感人了
你把我的話都說出來了
感謝你
以後要去麵包店寄的叫我欸!!!
2010-03-01 16:52:40
版主回應
不知道為什麼,
你前面兩句話讓我有種敷衍的感覺 = =
哈哈哈,沒有啦開玩笑的!

對啊,以後我們大家就算沒有事也一起去麵包店吧,
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
不知道裝潢後怎麼樣的,蠻期待的說。

下次如果你媽媽方便的話,
我們買材料去請教你媽媽做東西吧!
感覺會很好玩XD

-江威
2010-03-03 19:10:28
丁丁
後~~~ 這麼熱血的事 居然沒找我!!!...
不過江威~~~你酷斃了!

下次要找我拉!!! (核心十人ㄋㄟ)
2010-03-01 17:43:34
版主回應
當初一開始好像只有我跟豆腐要做,
後來就一個一個冒出來,
最後湊到了我們五個人,
老實說報名表只有填三個名字的空格,哈哈哈XD
算是誤打誤撞就報名了吧,
所以沒有找你,不好意思!

下次絕對不會忘記你的,
我哪敢忘記團長!!

-江威
2010-03-03 19:11:52
木兆
江威 贊啦!
一起做的事
不管結果是什麽
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
人多 力量絕對大!
2010-03-01 18:27:13
版主回應
我覺得我們人很多,
而且感情也很好,
這種緣份真的蠻不容易的,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啦!

YES,團結力量大啦!
2010-03-03 19:13:01
豆腐
好充實的一篇文章哦!
整個讀下來很有fu
我們以後一定還要一起做夢!
2010-03-01 18:37:15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話很多的一篇文章,
以後如果繼續發文章的話,
雖然沒有署名,只要看長度大概就可以知道是不是我寫的了XD

嗯,根據"倔強"的歌詞,
「最美的願望,一定最瘋狂。」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闖啦!

-江威
2010-03-03 19:16:25
9 號
好感人的文章
終於又更知道麵包的故事了 :)
2010-03-05 16:45:17
蛞蝓郭
為什麼我像路過的...哎
我也想跟你門做麵包
(某人曰:怨氣之重!何人也!?)
2010-03-08 14:34:14
蛞蝓郭
算了! 幹嘛我在這邊歎氣呢?
有夢最美不是嗎?我現在打球不是美夢成真嗎?
LETS GO BABY
2010-03-08 14:39:16
胡双松
祝你人氣長紅
2010-03-09 19:34:31
創造財富與機會
這個秘密能帶給你任何你想要的-幸福、健康和財富。
這個祕密還能讓你擁有、去做、或成為任何你想要的。
明白這個秘密之後,不管你想要的有多大,有多困難,你都能夠擁有你選擇想要的。

現在 我們將帶領你認識這個秘密http://24998832.blogspot.com/
2010-03-25 11:0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