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7 13:13:50| 人氣1,7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藥師七佛 之---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復次曼殊室利。
東方去此過七殑伽河沙佛土。有世界名曰無憂。
佛號無憂最勝吉祥如來應正等覺。今現在彼為眾說法。
又彼如來所居佛土。
廣博嚴淨地平如掌皆以寶成。細滑柔軟常有香氣。
無憂苦聲離諸煩惱亦無惡趣及女人名。
處處皆有金砌浴池香水盈滿。寶樹行列花果滋茂。
勝妙音樂不鼓自鳴。
譬如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壽國功德莊嚴。曼殊室利。

彼佛世尊行菩薩道時。
發四大願云何為四。


第一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常為憂苦之所纏逼。若聞我名至心稱念。
由是力故所有憂悲及諸苦惱悉皆消滅。
長壽安隱。乃至菩提。


第二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造諸惡業生在無間黑闇之處。

大地獄中受諸苦惱。由彼前身聞我名字。

我於爾時身出光明照受苦者。

由是力故彼見光時。所有業障悉皆消滅。
解脫眾苦生人天中。隨意受樂乃至菩提。

 

第三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造諸惡業殺盜邪婬。
於其現身受刀杖苦當墮惡趣。設得人身短壽多病。
生貧賤家衣服飲食悉皆乏少。
常受寒熱飢渴等苦身無光色。所感眷屬皆不賢良。
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隨所願求。
飲食衣服悉皆充足。如彼諸天身光可愛。
得善眷屬乃至菩提。


第四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常為藥叉諸惡鬼神之所嬈亂。
奪其精氣受諸苦惱。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
諸藥叉等悉皆退散各起慈心。
解脫眾苦乃至菩提。


曼殊室利。
是為彼佛如來應正等覺所發四種微妙大願。若有眾生聞彼佛名。
晝夜六時稱名禮敬至心供養。
於眾生處起慈悲心。業障消滅解脫憂苦。
無病長壽得宿命智。於諸佛土蓮花化生。
常為諸天之所衛護。曼殊室利。
稱彼佛名能生如是無量福業。而彼佛土願力莊嚴殊勝功德。
聲聞獨覺所不能知。唯除如來應正等覺。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泛
人氣(1,7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