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1 19:45:38| 人氣9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藥師七佛 之---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復次曼殊室利。

東方去此過六殑伽河沙佛土。有世界名曰圓滿香積。

佛號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應正等覺。

有無量億萬菩薩圍遶現在說法。曼殊室利。

彼佛如來從初發心行菩薩道時。發四大願。

云何為四。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造作種種屠害之業斷諸生命。

由斯惡業受地獄苦。設得為人短壽多病。

或遭水火刀毒所傷當受死苦。若聞我名至心稱念。

由是力故。所有惡業悉皆消滅。

無病長壽不遭橫死。乃至菩提。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作諸惡業盜他財物。當墮惡趣。

設得為人生貧窮家。乏少衣食常受諸苦。

若聞我名至心稱念。

由是力故所有惡業悉皆消滅。衣服飲食無所乏少。乃至菩提。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

若有眾生更相凌慢共為讎隙。若聞我名至心稱念。

由是力故各起慈心猶如父母乃至菩提。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

若有眾生貪欲瞋恚愚癡所纏。

若出家在家男女七眾。毀犯如來所制學處造諸惡業。

當墮地獄受諸苦報。若聞我名至心稱念。

由是力故所有惡業悉皆消滅。

斷諸煩惱敬奉尸羅。於身語心善能防護。

永不退轉乃至菩提。

 

曼殊室利。

是為彼佛如來應正等覺行菩薩道時所發四種微妙大願。

 

台長: 小泛
人氣(9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