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6 00:05:1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腦袋轉轉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狗狗聊天,她告訴了我一件事。
狗狗的學期成績向來都很好,大概連續三學期都是第一名吧!但是上學期居然掉到前三名外,而第一名竟是交情不錯的同學,第二名則是那個早已老死不相往來的同學,她覺得很沮喪。
我非常能體會那種複雜、糾結的心情,我們同屬獅子座,同樣有強烈的自尊,曾經我也有過那樣的心情,明明妳不想讓自己有這麼複雜的心情,忌妒、疑惑、不甘心,明明不想要有這些心情,但是卻怎麼也揮之不去。

「這樣只會讓自己很痛苦,給你建議,找個讓自己可以接受的理由,讓自己想開點。」我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她。

「其實我覺得有點不公平ㄟ~每個人的選修科目又不一樣,老師評分的標準也不一樣,這樣真的有點不太公平。」她半抱怨似的提出疑惑。

「那正好啊!妳可以這麼想~假如以公平的方式來評分,搞不好妳就是第一名了!」

「那不是自我安慰嗎?」狗狗回答我。

「自我安慰!那要看妳怎麼想囉!如果這樣的想法能夠讓自己好過一點,就算是自我安慰又如何呢?看妳要用什麼角度去想罷了!」自我安慰大師出馬,架勢絕對不同凡響。

「嗯~也有道理,看來我也得學習如何自我安慰囉!」嗯!狗狗果然是聰明人。

一件事情有許多不同層面的看法,端看你要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待你所面對的事情。不同的角度,產生的科學變化也會不一樣,用樂觀的心情去看,產生的化學效果將為你帶來快樂、愉悅、順利;悲觀的心態去面對,產生的化學效果將會帶來失望、裹足不前、挫敗。
千萬別小看不同角度帶來的化學效果,你做過實驗吧!只要劑量不對,放入的東西不對,做出來的實驗影響可大呢!所以囉!讓腦袋轉轉彎,生活將會多快樂!

PS.哈哈!寫完之後,發現最該讓腦袋轉轉彎的人,就是自己!轉彎是該轉,但也別太鑽牛角尖,要不然,你會像我一樣!

台長: 爰貞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