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9 01:13:03|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檞寄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買這本書,其實是因為那天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時,我總會想辦法的慰勞一下自己,那次,買書就成了我的療傷法之一。
買這本書的時候,我甚至連翻都沒有翻,只是單純喜歡他之前寫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有了第一本的品質保證,所以我才放心的把他的新書買下。
買回來之後,一直被我擱置在一旁,沒去翻讀,昨天,突然心血來潮,一口氣,把他給看完了!

故事的角色很簡單,除了痞子蔡這個大主角、他的好友-柏森、室友-子堯、學姊兼室友-秀枝、中文系同學-孫櫻,還有兩個最重要的女主角-明菁與荃。

省去故事內容簡介,想看的人,自己去買吧!
其實看完這本書後,感想非常的雜亂,不知該如何整理,我只能說,這本書對於情感的描寫,比起"第一次親密接觸"還細膩,讓我看了很有...感覺。

當心中的天秤失衡了,怎麼辦!?捨不得傷害任何一方,就這樣繼續讓三個人痛苦!?
心疼明菁的傻,羨慕菜蟲與荃的心電感應,遺憾秀枝與子堯的錯過,不捨柏森的出國...
其實這本書裡頭,除了愛情的習題外,友情的深刻,更是讓我嚮往,有這般的好友,夫復何求啊!

在面臨選擇的時候,或許是困難的!但..逃避只是造成更多的傷害,逃避不見得是好的!
錯過了!明明雙方都有感覺,但...就這樣錯過了!遺憾吧!至少我替他們感到遺憾!
看他們的大學生涯如此豐富多樂趣,怎能不叫我羨慕啊!?我的大學生涯是多苦多災多問題,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出現,唉~累啊!
有這麼好的朋友,有這麼懂你、支持你的朋友,那種感覺..多棒!人的一生中,這樣的朋友不用多,一個也就足夠了!

這本書,引發了我很多可以思考的題材、方向...

雜亂沒有結構的寫下這篇觀後感,多見諒吧!

台長: 爰貞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