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8 04:38:51| 人氣7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自己性格的一些經驗談 #雜思

+++

從以前我不覺得自己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但是卻時常給別人看起來很好說話的樣子。

尤其是這樣的後遺症,的確困擾過我一陣子。

因為可能看起來好說話的樣子(又一副很好人的樣子),

我發現到我常常吸到很多只想要利用我的人,

最讓我苦惱的是,有一些人因為我的外表讓他們覺得我什麼都可以妥協,

等到我真正火山爆發他們才發現苗頭不對,然後就跑了?!(WTF?!

過了幾年,我才真正的發現到其實親和力是與生俱來的天賦(?

以前的我總是覺得看起來和善=容易好欺負,

但後來我聽到很多天生臭臉或是在職場上外緣不足而有工作不順的事情後。

我才明白原來我所擁有的天賦,也許正是別人所心心念念學也學不來的東西(?!

原來我的親和力可以讓根本素昧平生的朋友得到快速的信任(?

原來也因為我的隨和與好相處其實得來的隱性回饋更多(??

當我從這一點發現到"其實我也不差"時,當我知道有很多朋友也困擾著自己很難跟別人社交,

抑或是常常表錯情,講錯話時,讀錯空氣時的無奈抱怨時,

我才知道原來我所羨慕他們的殺氣(XD)或是說他們太有性格的一面,

並非我所想像中那麼通行無阻江湖有路,甚至也為他們帶來了一些後遺症。

人真的很有趣啊,當自己羨慕別人擁有的天份時,

往往我們卻沒有發現自己其實也有別人沒有的東西。

為何突然一秒變成雞湯辣(幹

但我也從他們學到 原則和底線的問題,

一樣的,我可以隨和  也可以親切 

但相對的,我要把底線劃分清楚。

所以現在來說,這樣的天賦我已經接納它了,

希望有類似相同困擾的你/妳,不要再自我懷疑!

你/妳只是需要音叉,調整後就是美麗的音符。

身為好人永遠不需要道歉。

以上。

台長: Jenny
人氣(7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好比巧克力(夠了 |
此分類上一篇:緣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