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7 15:00:21| 人氣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續集---劇本(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場
舞台:八年前尚未裝修完成的餐廳
(燈亮,八年前的阿傑在未裝修完全的餐廳吧台前放了一個垃圾桶,獨自一人在燒信,最後一封他停了下來開始看。)
旁白:思言,兩天後我就要結婚了,不知道你最近好不好,我只是想說,希望你過得很好,你以前寫給我的信,我都燒了,但裡面的點點滴滴我都放在心裡,那已經是一個故事了…
阿傑:神經病。(笑了一笑,把手裡最後一封信撕掉丟進火中)
(燈暗)

第三場
舞台:晚上11點,準備打烊的餐廳,椅子還有一些沒搬上桌,燈光昏暗,吧台亮。

(音樂漸收,第二場吧台燈漸亮,無人在)
(燈漸亮,可見兩個男客人準備離開,阿威擦桌子)
阿威:謝謝慢走。
阿傑(從廚房出):你弄一弄也差不多下班了。
阿威:是,老闆。
(阿威進廚房,阿傑坐在吧台抽煙,從褲子後的口袋拿出信,動手試著拆。)
阿威:大哥我走囉。(背上背包,走向旋轉梯)
(思言的身影從梯旁的窗戶就看得到,阿傑一人坐吧台抽煙看著未拆的信發呆)
(思言聲音出):請問?
阿威:小姐對不起我們已經打烊了。
阿傑(急忙走上樓梯,思言進,兩人差點撞在一起):嗨。
思言:嗯,有位子嗎?
(阿傑微笑,把信放入口袋,領她下來,慢慢拉開一張椅子,思言走開四處看看,阿傑自己坐下又點一支煙。)
阿傑:喝點什麼?
思言:都好。(坐在沙發上,阿傑到吧台)
阿傑:好久不見,最近忙些什麼?
思言:是很久不見了。
阿傑:你好嗎?
思言:我很好,我知道你在這裡,不過也沒時間過來。這是我名片。(走到吧台)
阿傑:(很帥氣的倒酒,兩人舉杯敲杯)身體健康。
(兩人靜止,吧台燈暗,舞台不變,十四年前的阿傑與思言嘻鬧著帶著醉意走出來,燈光是夜裡公園的藍色燈光,並且感覺樹影幢幢,思言笑著走到上舞台,直到看不見她。)
思言:我可以站著尿尿喔。
人傑:你……….真的….
思言(樹影後):換你阿!
人傑:好了,你快出來啦,不要鬧了。
思言:看你還敢不敢跟我打賭。(從樹影中出來)
人傑:醉了。(扶著思言)
思言:你要不要娶我?
(右舞台燈暗,吧台燈亮。)
(兩人喝酒。阿傑看著思言的名片。)
思言:嗯…….阿昇在西雅圖?還是台灣?
阿傑:喔,他那個人,嗯………從西雅圖念完書就回來了,反正也不太需要工作,就看他結婚生小孩,倒是之前投資虧了不少錢,不過也還好,他老爸給他幾棟房子就解決了,對了,前幾天他才去了一趟夏威夷。
思言:你的朋友裡面,阿昇幫了我很多忙。
阿傑:思言,我…我收到你的信。
思言:我沒別的意思,只是想過來看看你。
(兩人沉默)
阿傑:那時候在西雅圖….
思言(馬上接話):我不需要聽這些。
阿傑:我太年輕,但是你要知道我並不是想跟你分手,我只是…。
思言:提這些作什麼?我們都已經有各自的生活了。
阿傑:這麼多年了,有些話沒對你說我一直心裡有一塊東西在這。
思言(把手放在阿傑胸口上):別再說了。
(阿傑想握住又放棄)
阿傑:你說你那間店…保養,spa…(看思言名片),我老婆挺愛那一套的。
思言:我知道,他是我們會員。
阿傑:你認識我老婆?
思言:在我的公司見過、聊過。
(沉默)
阿傑:記不記得這個?(放音樂,探戈)
思言:嗯,你這探戈大師送我的CD我還留著。
阿傑:以前還要到美國去找才有這張音樂,不過現在台灣也有了,只不過最經典的還是難找。
思言:現在的年輕人又開始流行跳這樣子的舞了。
(沉默)
思言:你不知道我要來?
阿傑:嗯。
思言:剛剛你看到我,感覺是什麼?
阿傑:我不知道。你呢?
思言:我也不知道。
阿傑:你知道時間在我身上留下什麼嗎?
思言:什麼?
阿傑:回憶。
(沉默)
思言:你這裡弄得不錯。
阿傑:過得去啦,想再去買些老東西來,在門口放一台偉士牌,或者搞個金龜車也不錯。
思言:我可以推薦你一些地方有老東西可以裝潢一下。
阿傑:對喔,問你就好了嘛,室內設計…不過我這裡沒啥設計啦,有點亂。
思言:可以了啦,可能空間再規劃一下會更好。
阿傑(看思言名片):你…都沒換過電話?
思言:嗯。
阿傑:從西雅圖回來,知道你已經結婚的消息,我就沒辦法再找你了。
思言:你現在過的很好。
阿傑:就只是生活罷了。
思言:年輕的時候我們都太愛面子了…….
阿傑:我們常在晚上吵架吵到清晨,肚子餓了只好出門散步吃早餐。(走到思言身後)我常常想到你,這些日子。
思言:嗯……我們公司最近引進芳香療法,還有一些健康食品,我們有些年紀了,需要多保養,你有空可以來看看,也買給你老婆。
阿傑:….為什麼現在才來找我?
思言:(看著阿傑)我只是想看看你。
(阿傑抱住思言,思言哼著探戈的曲子,阿傑也跟著哼,兩人慢慢的有一些不明顯的舞姿,分開,擁抱,又分開,音樂漸出,思言離開阿傑身體一些,看著阿傑獨舞,思言把手放在阿傑褲檔抓了一把,阿傑呆了,思言輕笑著,拿起包包從容離去。)
(阿傑呆立原地,又追出去,到了門口又折回,拿起手機與思言的名片企圖撥給思言。)
(鳳儀與小哲進)
小哲:爸比。
(燈暗,激情的探戈音樂出)
(右舞台沙發區燈微亮)
(阿傑與思言在沙發上熱烈擁吻。)
(燈暗)

劇終

台長: 不加棠
人氣(8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