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05:18:54|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尼西亞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尼西亞最常見的驅邪手印, 有神秘的阿拉伯色彩.
這應該是比較有錢的人家吧,門窗的藝術設計很讚!
馬桶邊的小水管是上完洗手間後用來沖洗屁屁的.
突尼西亞好像每個女生都很會做菜,個個都能煮這樣一桌來請客.

Cous Cous (跟燴飯的型式很像,只是肉和菜都很大塊,辣番茄醬汁,飯粒和魚飼料大小差不多), Tajin (跟鹹糕很像,但是有肉.蛋.菜.馬鈴薯.起司.非常厚實), Brik (跟春捲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內餡和調味與Tajin很像), Slada Mishuia (火烤沙拉泥), Shorba (番茄濃湯)...都是宴客桌上常見的傳統菜, 我也會做喔!
超級濃茶,小小一杯,至少要滾水煮30分鐘,超香超澀超甜(加超多糖).
常用新鮮薄荷葉調味,有時也加一些杏仁果.開心果.或是松子...

我在突尼西亞有煮傳統中式烏龍茶給他們喝,習慣喝又甜又濃的茶的當地人,跟我說那是熱水. *___*lll 真是尷尬...
突尼西亞的橄欖油出口量佔世界市場30%,是世界上第三大產國.

乾燥的Kesserine省最常見的就是仙人掌,鮮紅的果實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就是籽太大又太硬.
傳統結婚禮服和滿身的金飾,都是好心的鄰居借來的.
突尼西亞南部女性的傳統服飾,花花的圖樣,深藍或深黑的底色,
再用銀質的別針別起來.現在只有老一輩的人會這樣穿囉!
Hanna是深咖啡色的藥草性染料,有美觀和去暑的功效. 用法是將藥草泥一小塊一小塊地混著口水小心糊到腳上,隔夜才能拿掉. 弄一雙腳至少要一 個小時的人工.
回到台灣時家人一直取笑我的腳上的染色, 說是好像發霉一樣, 我好生氣! 這是人家花盡心思和時間替我弄的, 怎麼可以如此不尊重呢?!

Naksha是黑色的染料,用細針沾著在身體上作畫, 當地女生好像每個都很有藝術細胞, 畫得都很美說!

台長: 小P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流浪隨寫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