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0 16:21:44| 人氣1,1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0/01~10/10單車&摩托車環島記 Day 02高雄-台東尚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02 晴天 高雄-台東尚武
超沮喪的一天….一早被微微發痛的膝蓋叫醒!阿!我偉大的單車環島計劃破滅了!在這當下我立即決定,執行應變計劃.我一拐一拐的走到隔壁的7-11,向店員要了幾個紙箱,回頭再向飯店服務生,要了幾個超大型垃圾袋,我將我的Trekking拆解打包,同時通知新竹貨運,前來飯店取件!而我也將自己打包,將車載裝備帶走,搭上國光墾丁直達快車,回高雄!
我放棄了環島計劃了!??
Of cause not!!!
一到高雄車站,我馬上坐計程車回家,用了十分鐘,將我的古老小綿羊50cc拉出,重新整備,只將單車安全帽更換為機車安全帽!騎上我的小綿羊! GO!GO!GO!
於當日下午一點半重新出發!
為了追趕我miss掉的環島計劃環節,我一路狂飆,雖然極速,也只不過75公里.但相較於單車,可快了一倍以上阿!眼看著熟悉的地名路牌,又再次飄現,心情很爽!一路鬼叫,唱歌到墾丁,從Nurss Dumn 到 O sole mio ……在經過南灣時,看到一群七八個bikini辣妹,雖然心動,卻因趕路而無法行動!憾恨阿!因為我今天必須趕到,今日預定目標,台東知本,所以只好咬牙向前衝了!一直騎到了臺灣的最南端,停了下來,拍了幾張照片,繼續向滿州方向前進,而此時竟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我原本計劃,從滿州走台199甲,經壽卡接台9,到知本.只有幾十公里的路程,卻未料到,天色暗的如此之快.在滿州時,是有點暗了,而接壽卡的路,竟是連續二十幾公里的上坡路段,加十幾個髮夾彎!天色已暗,山路險峻難行,一路迂迴曲折,綿延不絕,而壽卡依然在遙遠的不知處!而這一路,沒有人,只有我和我可憐的小綿羊,一路伴我以時速30公里的上坡速度,陪著我.此時,心中暗想,好險換了摩托車,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阿!同時,也不斷地打心中佩服起,劉金標及所有完成單車環島壯遊的騎士們! Orz !!!
這段路,真是 The Hell of Bike !!!山色越來越暗,我騎到了九棚大沙漠,再沒幾分鐘,天色瞬間暗下,山路變得伸手不見五指,我邊騎邊想,有沒有騎錯路阿!是不是碰到鬼擋牆阿!怎麼一直在山路裡面,繞來繞去,跟著左轉右轉,就是轉不到壽卡!心中開始幹僬,以後絕對不再趕夜路了!特別是山路!除了浪費了,大好的自然美景!也多讓自己,曝露在無法預期的危險中!終於不久後,我看到了壽卡地標!一下傻眼了!我一直以為她是一個小村落(我沒去過阿),那裡知道,原來壽卡只是一個林班道點.如此而已,本來還打算天色太暗了,要先在壽卡休息,吃個飯甚至住下,這下可好了!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前進!
越騎,心中越發毛,一個人,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暗夜深山中,是非常恐怖地,又怕有坍方看不見….終於在二十幾分後,遇到了一個警察臨檢哨站!第一次看見警察,這麼開心地!!!過了哨站後,終於不久,接上了一條又直又美的濱海公路,在夜色中,依然可見海的顏貌,好像我專科時,也有經南迴騎過這段路!在過一會兒,我看到了,屬於村落的燈光了!我騎到了,以鮮魚湯聞名的尚武了!
此刻,又累又餓!只想趕快找家飯店住下,也沒心情去嘗鮮了,我先去7-11,買了二支Fin補充水分(水袋背包早喝完了)與簡餐熱了一下,湊合著解決了晚餐,而剛好旁邊,就有一家華國大旅社,我問了一下價格,NTD:600殺到500,住了!
老闆是個殘障人士,他告訴我,這陣子,經常有單車環島的同好及像我這樣的旅人進住!唉便宜沒好貨!此店有點古老,但勉強休息一晚,還ok啦!先寫到此!整理一下,準備睡覺了!
明天還要繼續環島計劃!
Shit! i-Cash卡不見了!

台長: Jonathan
人氣(1,1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環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7/10/01~10/10單車&摩托車環島記 Day 03台東尚武-花蓮
此分類上一篇:2007/10/01~10/10單車&摩托車環島記 Day 01高雄-墾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