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1 01:29:48| 人氣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籬老圃的高麗國歷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睽違兩年,終於有機會再次踏進桃園國際機場!
原本這一趟旅程並不在我的預計之內,但是因為朋友的熱情邀約,
再加上他們因為我的工作關係而更改出發時間,
以及我自己實在是覺得自己有好一陣子沒出國走走了!
因此總算是放下手中繁雜的工作,
準備要踏上韓國的國土!

說真格的!
其實我一直對於韓國並沒有那麼大的興趣,
也沒有多少的好感,
或許是因為他們經常在各大小國際比賽中搞得那些小動作,
也或許他們太愛把一些原本不屬於他們的發明、文化「轉變」為他們的「特產」
那一種過於自大及自以為是的民族性!
又或許就是那種源自不知何時對於韓國那一種莫名的排拒,
一直以來,就算韓流再怎麼強烈,
她就不在我的旅行名單上,
但總算誠如前面所言,
朋友邀約,還有這是一趟一切自助的旅行
才融化了我那原本的「韓」心

而六天的行程,嚴格說來應該是四天啦,
再加上我們死命的玩、逛街,
夜夜都到凌晨才回飯店,
湊一湊大概也有個五天的價值吧!
但這也是我第一個發現的特別之處,
韓國的東大門、南大門這些批發商集中地
就像是一個不夜城,
不論何時去都有人在營業,
有的店家白天做生意,有的則是在晚上到隔天凌晨,
讓這裡隨時隨地都逛得到,
我們也遇到台灣去跑單幫的同胞,
在我們吃完宵夜後,正是他們要開始上工批貨的時候,
根據朋友過去跑單幫的經驗,
告訴我們,也許批發商晚上開始工作,
就是要服務那些白天在擺攤的店家們,
因為店家白天賣東西,到了大約十點收工之後,
才能夠到東大門的「批發總部」去補貨,
或許這也是讓東大門、南大門這些批發商集中地成為不夜城的原因吧!

當然自助旅行總會遇到一些像是錯過車班、迷路、跟當地人雞同鴨講,
這些糗事,但這卻也是讓人最難忘的回憶,
不用說我們這趟旅行一定也有,而且還不少!
但是所幸總是會遇到好心的人幫助我們,
當然我也藉機發現,
原來韓國民眾的英語程度是很不錯的,
重點是很多地方華語也可以通!
另外,最多地方可以使用的就是日語了!當然這我們是用不上的!
不過也靠著我的尚堪使用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帶領著我們同行的夥伴渡過不少危機,
同時也感受到,原來韓國的民間是對於外來觀光客是這麼的友善及熱情!
不過,大家也別這麼輕意的卸下防備的心,
因為走在地鐵站或路上,你隨時會被人家推開、擠開,
重點是旁邊明明就有路,我也正準備讓開,就被推開了!
還有,下地鐵要有心理準備,一定要搶到門口邊等待,
不然可能就會被要上車的人擠回車廂內,
當然,這些不是百分之百的情形,不過我就遇到不少次,
只能說,韓國不能稱得上是一個完全「富而好禮」的國家吧!

不過另一方面,
韓國在科技及相關產品方面的確讓人不得不佩服!
就像在地鐵上你永遠可以看到有人帶著耳機,
手上拿著高畫質的隨身電視、手機在收看,
不論是電視節目、MTV、甚至是線上的課程
這在韓國已經是相當普遍的現象,
而且他們的手機、筆電、行動電視可以隨時高速上網,
不是我們現在的WI-FI,或3.5G而已,
還有人利用手機幫我們查詢路線、地鐵路線規畫,
讓我們行程更順利,
同時GPS導航對於他們的車子來說似乎也是基本配備,
關於這一點就不得不讓人折服!

總歸的來說,
這一趟旅程讓我對於韓國,
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除去文字真的看不懂,以及莫名奇妙的民族情結之外,
韓國的首爾是會讓我想再去的一個地方!
當然也要感謝這一路上幫助我們的朋友們,
不論是小白、旅店老闆、服裝店的爆笑店長、帶我們到仁寺洞的女孩、景福宮遇到的姐姐、幫我拍照的法國男孩、冰淇淋店的店員、路邊被我攔下來的司機、導遊小姐、被我的厚臉皮硬逼著載我們去地鐵站的那一對男女、街頭畫家的朋友、路邊小吃攤的老闆娘、土產店的韓大姐,以及那些在河濱公園親熱卻被我們敲車窗求救的情侶們......,當然還有我兩個同行的夥伴!
因為有你們才讓這趟旅程更豐富!

而在電腦前面觀看文章的你,
也感謝你的參與,
如果想要更深入詳細瞭解,
也歡迎你到我的相簿欣賞,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jcckuo29
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整理並打上說明文字!
讓大家更能分享到我們這趟旅行的快樂!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東籬老圃
人氣(6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趣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夢啟航—拾光机‧壹号
此分類上一篇:攜帶型煙灰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