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12:38:43|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預備遺書

很少人會準備自己的遺書吧.每次聽到說要寫遺書的時候,不是自殺要不就是得絕症快死的時候.然後開始分配自己的財產,誰誰誰可以得到多少錢,誰誰誰可以分到哪片土地,又誰誰誰可以分到一幢房子.

我曾經聽過有人這麼說,如果你已經到了可以替自己的事情做打算的時候,那麼就可以開始替自己想一篇遺書.

中國人很不喜歡討論任何有關於死的事情,甚至把它當作禁忌禁口.

在法律的觀點來看,會比較贊成先準備好遺書.至少,不會太突然,讓你身邊的人不知道你在生前或是死前有什麼想法.

前先日子跑去看人體展.
看了很多被製作成標本的器官和整個人,突然有個念頭.那就是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並且當自己死後還可以去造福別人.

我這個人沒有什麼多大筆的財產,也沒有很多土地,更沒有房子.(現在沒有,以後有沒有就不知道)那我希望我死掉之後,可以把錢捐給創世基金會.因為那些植物人會比一般正常人更需要錢,也需要別人來照顧他們.

至於我身邊曾經用過的東西,如果有誰想要拿去做紀念的,就拿去用吧...(呵呵...也可以來個半買半相送).ㄜ...會不會沒人想要啊?

雖然現在我已經21歲了,中國人也常說人死後要保留全屍,而我也沒跟我爸爸媽媽說,但我希望大家看到這篇文章,可以幫我一個忙,那就是捐我身上還有用處的器官給需要幫忙的人.(哎呀...這樣子我自己看到自己變成那樣子可能會嚇到吧)這也算是我曾經存在的一種表達方式.

謝謝曾經對我好的人,也謝謝和我交往多年的好朋友們的照顧.

謝謝爸爸媽媽和弟弟對我的愛,因為我也愛你們.

呵呵...最後啊,我想到我夢想中的喪禮.就是在鄭華娟的書曾經看到她敘述德國人所舉辦的喪禮.喪禮裡面沒有任何的哀戚,也沒有和尚誦經,也不會有哭哭啼啼的畫面.只是淡淡的,大家參加完之後,喝杯下午茶,聊著和我相處快樂的情境,搞笑的情景,白痴的畫面...哈哈...只會有淡淡的哀愁,並不會感到太難過.

孔子曾經說過一句話...不過我忘了.以後再補上好了...
他的意思就是說,不要太過於悲傷.
有個人他的母親過世了,結果他一直都很悲傷...結果孔子就告誡他說,不可太悲傷.是不合於禮的.

我是不管他合不合於禮,只不過孔老夫子還倒是蠻有人性.的確,人不能太過悲傷,那還蠻傷身的.

寫到這裡,這只是我在這個時候的想法,遺書是可以隨時變更的.哪天我的妄想症又開始發作,可能又會改吧.

暫時就這樣子囉.

台長: J.B. 丸子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