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1 16:12:26|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制服漂染DIY【機車少奶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還記得學生時期的黃金歲月吧?

學生最具特色的就是制服了,有的是黃色卡其布料、有的是白衫黑裙、有的是黃襯衫棕色裙,當然還有搶眼的郵差服。各家都有不同的式樣與色澤,代表著每間學校的風格與特色。

庫庫學校的冬季制服是深灰色的西式套裝,除了上軍訓課的日子外,其餘上課日都得穿著學校的制服,也就是說,一週裡面有四天半需要穿著灰色的制服。

週末時刻,庫庫都得勤勞地將制服洗乾淨、晾好,週日晚間再將陽台上曬乾的衣服收進來,取出燙衣架,用蒸氣熨斗將制服燙得筆挺筆挺的,接著以衣架一件一件在衣櫃掛好,以便週一上課穿著。

星期天的下午,正當庫庫依循往例在陽台上收取衣服時,發現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咦?長褲咧?」望著竹竿上的晾衣架,從第一件找到最後一件,沒有。

再從最後一件找回前面第一件,還是沒有。

迅速翻開洗衣機的蓋子,空的。

跑回浴室查看洗衣籃,也是空的。

難道是洗好了收在屋裡?

整間屋子裡裡外外搜了一圈,完全找不到。

咦?奇怪了?

「媽!有沒有看見我的制服褲?」庫庫揚聲喊著,將最後的希望寄託在母親身上。

「不是洗了嗎?晾在陽台啦!妳沒看見?」母親在廚房裡準備著晚餐,探出頭回應著。

「找不到呀!好奇怪。」不死心地回到陽台左看右看,確定沒有。

「啊!說不定被風吹到樓下去了,要不要去一樓看看?」

「呀?風這麼大嗎?」心裡昇起不祥的預感,趕緊到門口,匆匆穿起拖鞋,答答答地拖著鞋衝到電梯口。

不到一分鐘,電梯從三樓降到一樓,拖鞋繼續奔跑,轉到大樓的背面,靠近陽台樓下的街道。

短短的巷弄街道,路旁停著兩排的車輛,「不會吹得那麼遠吧?」我懊惱著從街頭走到街尾,再從街尾走回街頭,每輛車的車輪下面都仔細檢查過了。

仍然是沒有。

心裡面已經確認是沒有希望了,制服褲就這麼一去不回頭。

一股冰涼的風迎面吹來,何謂欲哭無淚,真是身歷其境才曉得它的威力。

怎麼辦?怎麼辦?

隔天就得上課了,一定會被老師罵的。

心裡面真的很著急,又不知該如何是好,拖鞋也沒了精神,走在回家的路上,覺得腳都變重了!

唉!唉……唉!

那天晚上幾乎睡不著覺,翻來覆去惡夢連連。

隔天,帶著兩坨黑眼圈上學,所幸當天有體育課,可以穿著運動褲上下學,逃過一劫。

可是,總不能每天都有體育課吧?雖然媽媽立即出錢幫我做一件新的制服褲,但是要等一個禮拜才能做好,時間上又來不及。

週一的整天我都在煩惱著這件事情,跟隔壁的同學訴說我的悲慘遭遇,同學提供我一個很棒的建議。

「妳可以自己染色啊!」

我的雙眼一亮,語調也隨之興奮起來,「怎麼做?快告訴我。」

「我家鄰居以前還自己染布,方法是……」兩個女生擠在一起嘰哩咕嚕,我的神色逐漸地光彩煥發。

回家之後,立刻去文具店採購水彩顏料、白膠、刷子等等的物品,將白膠和水與水彩顏料調在一起,再用水彩刷子將白色的運動褲染成灰色。

三十分鐘之後,答啦啦啦,一件嶄新的灰色長褲就如此被創造出來了。

我輕快的哼著歌曲,將染好的褲子吊掛在陽台的竹竿上風乾,這一次,特地用兩個夾子將它固定住,以免再度被風給吹走。

我,庫庫,竟然可以自己DIY染布料哪!真是太偉大了!呵呵呵……

揚長的笑聲在陽台上久久不散。

週二,我穿著「新制服褲」從學校大門瀟瀟灑灑地走進去,沒有任何人發現它的異狀。

同學很佩服我的染色功力,像是流行的布料,帶有些許深淺的軌跡,形成一股明暗對比的效果。

最特殊的是,無論從前面或是從後面觀之,它都是筆挺得沒有一絲皺痕。

穿著像無敵鐵金剛般的制服褲一直熬到週六的早上,我的心情,愈來愈覺得輕鬆自在。

一堂自習課,我坐在位置上看著手中的課本,班導師一邊輔導著同學自修,竟突然坐到我的隔壁來。

我的眼睛直直盯著桌上的課本,不敢東張西望,感受到老師的注意力正集中在我下半身的長褲上。

突然,她伸出一隻手指頭輕觸我的制服褲,然後問道:「妳的褲子……好像蠻硬的。」

課本後的那張臉,強撐起皮肉之後的僵硬肌肉,轉過頭去對她擠出笑容。

「對啊!我做了漿燙。」

女老師點點頭,喔了一聲,眼神還是略帶著困惑。

我的心臟噗通噗通快要跳出來了,幸好老師不再追問,真是對她不起,至今還未解開她的迷團。

當然,隔週我穿著正牌的「新制服褲」上課。

也買了一條白色運動褲。

全新的。

台長: 庫庫二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