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20:17:50|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腿蛋和熱奶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腿蛋和熱奶茶,是我每日固定的早晨餐點。

從證券業開始,歷經外商公司、電信業、到目前的出版事業,工作以來換過五種行業,唯一不變的是早餐的內容。依照數學算法,一年五十二週,每週上班五日,每年有二百六十天是吃著同樣的早點,十幾年來都是如此。曾經有位早餐車的老闆娘,連續賣我四個月的火腿蛋加奶茶,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妳……不會膩嗎?要不要換別的口味?」

我望著她笑一笑,搖著頭說:「不!我習慣了。」

每次經過早餐車,我總是望著在鐵板鍋前烹煮的老闆娘,似乎只要站在她們的前面,就會懂得我需要什麼。一天、兩天……一星期、兩星期……一個月、兩個月……,總有一天,她們不必開口就會明白我的需求。

在證券業時的早餐店老闆是母女兩人,開了一家小店,每天早晨都穿著粉紅格子圍裙笑吟吟地站在店門口,我與三口每天七點半左右,都會準時經過那家早餐店,固定點上兩杯奶茶和火腿蛋。三口很挑食,他的土司得微黃,並且得切掉外圍較硬的麵包邊,蛋黃不能太熟,要半生半熟才行;而我則較為隨興,有時麵包烤過頭,微焦也沒關係,嚼在口裡一樣香甜。一個月之後,這對母女主動將三口特製的三明治準備好,每日等候我們上門,節省不少時間。

後來轉職到外商公司,附近只有麵包店而沒有早餐車,於是我每天騎車經過忠孝東路時,總會在一家早餐吧停歇,買下當日的火腿蛋及熱奶茶,倒也挺方便的。只是,老闆的記憶力似乎並不太理想,在連續光顧四個月後,有一天到了辦公室,發現早餐包裡的土司只有火腿沒有蛋,隔日跟老闆提醒著要記得加蛋,然後拎著沒加糖的熱奶茶進辦公室。再一次提醒著老闆奶茶該是甜的,老闆記得加糖卻忘記了奶茶必備的要件──牛奶,從此後老闆就沒再看到我了。

從外商跨行到電信業,由於工作場所在繁華的南京東路,早餐的選擇非常多,但我還是固定在樓下的早餐車點著一樣的內容,連續四個月後,老闆娘一直慫恿我換其他的口味,我卻總是喜歡她一見到我就包一份火腿蛋和奶茶的默契。

經歷過許多早餐車的雇主,唯獨在出版業時遇到的老闆娘反應最快,記憶力驚人。她總是記得常客的飲食習慣,每回到她的店門口,她會主動地喊著:「火腿蛋和熱奶茶!」,而且從未忘記火腿蛋應有的配料──火腿、蛋、小黃瓜及胡椒粉;而奶茶則視天氣的轉變而有熱、溫、冷的貼心差異。不僅是對我如此,其他客戶的早餐內容,她也記得一清二楚,真的有如電腦般神妙。

或許有人認為很不可思議,為什麼長久以來,早餐總是一成不變?

因為我的精神、體力與腦力,完全投注在工作上面,總認為再花腦力去思索早餐該吃些什麼,實在是很悲慘的事。於是,火腿蛋與熱奶茶,陪伴了我三千九百個日子。

台長: 庫庫二凸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