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4 08:07:36| 人氣4|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娛樂城

娛樂城

記者郭奕均/台北報道

蕭公理的老婆陳秀玲只要回憶起這兩年來的各種,都邑不由得梗咽,「其實賜顧幫襯病人不輕易,他經常會不聽話,我們有時也是吵得很兇,但我學會走出去,我把我之前還修完的大學學分修完!」

威博最推薦娛樂城

術後的傷口復原之路很艱苦,關係的經營更是艱苦,只要經歷過的病友必然都知道這條路有多災走。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64740

◎癌後更生/口腔癌毀容「不敢在外吃飯」 他為愛更生超動人

」一路上,有疾苦、有淚水,但也有陽光。夫妻倆一路進修成長,在疾病的疾苦中學會大膽面臨,更果斷對彼此的愛。

陳秀玲也泄漏,蕭公理一最先不敢面臨他人目光,只願意列入陽光基金會口腔癌友的集會,「他去了就會發現,人人都一樣,會惺惺相惜,並且當他看到比他更慘的人都能大膽戰勝障礙了,他就會遭到勉勵,這真的很重要。(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因老婆的陪同,還有陽光基金會癌友相互勉勵,蕭公理現在重拾陽光人生。

「有時刻晚上睡覺,老婆看到我的臉都會偷哭啊,她很捨不得,感覺我好好的人怎麼會變這個模樣」,想到老婆的辛勞和對本身的賜顧幫襯,語氣泄漏滿滿不捨。66歲的蕭公理2年前確診口腔癌第四期,手術後面部留下顯著的切除、重建痕跡,除表面的改變,生涯也大受影響,沒法正常咬合吃飯,如許的痛苦讓蕭公理一度感應失望,脾性也變很差,「幸虧我妻子沒有摒棄我,固然會打罵,但她對我真的顯現極大的包涵和忍受。

不只病人需要走出去,陪伴者更要走出去,因為轉換表情、學會放下,才能走更久遠的路,「他有脾性,我也有脾性,當我走出去、轉移注意力,真的就會好許多,下課歸去以後我們又釀成好伴侶了」,給彼此冷靜的空間是很主要的,蕭公理也會學著檢討本身,「發完脾性我也會很忏悔、捨不得,想想,假如不是我老婆,我也沒門徑恢復這麼快。」

(圖/記者林宥村攝影)

▲蕭公理因口腔癌手術表面和生涯大受影響,是妻子細心賜顧幫襯和陪同幫助他勇敢面臨人生。

真的走太低谷,蕭公理才發現家人的陪同跟支撐有多主要,「像我妻子,除陪同我,還要忍耐我的脾性,忍耐真的沒那麼簡單耶,因為我也會對她冷言冷語啊,一次、兩次、三次…,真的會受不了,但我妻子就是一直包涵我。」

抽菸、吃檳榔大約3、40年,蕭公理本來一向心存僥倖,「我不會那麼衰吧」,成效疾病說來就來,後悔也來不及了。一被大夫宣判口腔癌第四期,蕭公理很快就得接管頭頸大局限的切除手術,連牙床都不保,致使蕭公理目下當今牙齒剩不到1/4,面部也明明改變,「像我們這樣的人,脾性真的會對照差,因為生涯不輕易,自負心也受傷,心裡太多負面設法主意了。

(圖/記者林宥村攝影、受訪者供應)

▼▲蕭公理曾有張帥氣臉龐,術後外貌劇變,曾讓他不敢走落發門。



本文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64741娛樂城

台長: jayhmgs2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