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7 22:29:51|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非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習慣,隱藏起自己最真實卻也不願示於人前的那一面,戴著假面具去靠近身邊所有的人。

 

彷彿有個開關,讓我們遊走在真與假裡。

 

其實害怕,害怕真實的自己曝光,赤裸裸的被看穿。

 

崩壞的,其實不過是苦心建立於人心的完美,卻是不屬於自己的虛假美。

 

該慶幸的是,畢竟我們都還有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

 

 

雖然我們常常不肯老實面對真實的感情,覺得說喜歡或說愛,就如屈尊絳貴。

 

雖然我們總是在臉上抹上理智和冷靜的偽裝,怕卸下了,輕易被征服。

 

然而或許也因此,在真實虛假間轉換的我們,失去了許多,只得到傷痛。

 

於是更加深了偽裝的厚度,築起了心牆的高度。

 

 

所以我不願虛假的說我不在乎,我在乎。

 

在乎我心中感受到的真實的對方感受。

 

感受到在對方看似堅強不可破的冷面冷言下,寂寞在逞強。

 

感受到對方總以惡作劇開場的行為中,有著些許依戀。

 

感受到對方嘻笑帶過的輕鬆裡,帶著淡淡的關心。

 

輕輕的,怕一次傾倒太多,破壞了味道。

 

也怕傾倒了太多,心兒也給得太多。

 

 

如是,自己也掩飾的辛苦,卻也明瞭的幸福。

 

明瞭在表相下,那個真實的傻氣。

 

在任性下,那個簡單的執著。

 

在脾氣來時,那個無與倫比的念。

 

在說著討厭時,那種難以割捨的牽掛。

 

 

於是我在每一句話、每一個吻中加上了認真。

 

 

不再給自己個開關,切換著假與真的模式。

 

永遠啟動,在最真心的初衷裡。



台長: 依然故我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訴說狂語 |
此分類上一篇:祭叔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