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24 21:56:52| 人氣1,6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我眼見或經歷的,之所謂愛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小學生的愛情,停留在最簡單的直白,往往就是一封信、一句話就能下了註解,然而信可以寫很多封、話也往往不會只說一句,改變的速度大概堪比光速。

 

高中生的愛情,開始懵懵懂懂發芽,也許有著初嘗禁果的美麗與哀愁,但往往現實卻是最大的阻礙、年輕也是失敗最大的主因。

 

大學生的愛情,開在美麗繽紛的年輕歲月裡、美麗在不羈的燦爛中,直到被社會這個可怕的怪獸吞噬前,盡力的開放、為天真喘上最後一口氣。

 

二十幾歲的愛情,承擔著社會洪流般的沖刷,愛情,不再單純是妳愛我我愛妳而已,有時會鬧劇般成了妳愛我們、我愛妳們這樣的ORZ。

 

跨越了而立的愛情,開始有人丟棄這種東西,也有人反覆著撿起又拋去,想不顧一切,卻發現被時間磨光了勇氣;想萬念俱灰,卻又不甘心的喃喃自語。

 

好一點的,開始慢慢搞懂自己;慘一點的,開始漸漸惡搞自己。

 

正面來說,自我抬頭後需要開始學會如何在生活中填進另一個人的生活

 

反面說來,如何在極度自我之後還可以找回體諒對方的那一顆簡單的心

 

明明一句小學生都會的『我喜歡妳,請妳當我的女朋友』

 

要說出來卻比直接當老闆的面要求加薪還要難

 

明明一句中學生都會的『我愛妳,沒有理由的愛妳』

 

要說出口還得看昨天對方的表現好壞與否,再加上當下手邊有沒有一杯酒

 

明明一句大學生都會的『親愛的,我們一起流浪,只要跟妳哪裡都好』

 

被老闆銳利的眼神、同事仇視的目光、甚至另一半興趣缺缺的死樣子給硬塞回喉嚨裡

 

明明一句年輕時很率性的『我覺得我們真的不適合,分開當朋友吧』

 

即便到了相顧無言,即使心靈再無交集,就算上一次做愛是一年前的事,就是說不出口,就是害怕改變這樣的習慣,不管殘破不堪。

 

所以當我們告誡孩子,妳們不懂得愛情。

 

其實心虛,因為好像我們也沒真的弄懂過。

 

只能依老賣老的大言不慚,然後再偷偷的背地傷心,偷偷的羨慕年輕而勇敢的

 

 

那個不管告白失敗與否,都有勇氣繼續的自己

台長: 依然故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8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訴說狂語 |
此分類上一篇:祭叔文

(悄悄話)
2015-08-24 23:09:1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