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2 03:55:08|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所謂菊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書真的太好看了!我就這麼坐在馬桶上看完,看到我菊花都乾掉。」

很少,真的很少會以這麼強烈而又直接的情感去描述內心的感動,但是,我就是遇到了這麼一個女孩,害怕長大,卻又有時得要像的大人的女孩,總是豪邁的給我一聲:「幹!」切入核心的讓我體會到她的喜怒哀樂。

開始,我會在凌晨時分,接到隨時都保持亢奮狀態的她打來的電話,奇妙的是,即使一切都這麼的莫名其妙,自己卻也回答的理所當然,彷彿看見了曾經也是這麼天真的自己,同為天蠍座的矛盾與傻氣,在她身上一覽無遺。

很微妙的默契,話一出口,不需擔心對方懂不懂?會不會誤會?開開玩笑會不會傷到對方的心?自然而然,很從容的在她面前,做我自己,一種攤在陽光下慵懶的感覺,不會想抗拒並遮掩這一點暖洋洋的體會,寫到這,不免開始想到,這傢伙看到這裡,一定對著螢幕笑罵。

「拎老師咧,這個人是在寫什麼!…」

就是這樣簡單,屬於深白色的交流,直接的情緒激盪,總讓我不再埋藏自己對某些事物的感動,我也可以很自在的說出,自己很深沉的感動,也可以很豪邁的說:「幹!」讓她也沾染我的喜怒哀樂。

而她,總有許多層出不窮的點子,於是,自己又開始埋首書堆,只因這傢伙看書的速度與消化的能力深深震攝了我,於是,我又開始找回那個不想長大的自己,用天真任性的想像空間去痊癒我罹患的現實病毒。

「我們來寫作文好不好?我突然很想寫作文」古靈精怪的頭腦,又有了新點子。

於是,我開始與菊對話…

P.S.菊:全名乃乾掉的小菊花是也,此名現為一名自稱老子的女孩所擁有,只緣於其經常之行為,因以為號焉。

台長: 依然故我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菊語 |
此分類下一篇:小木偶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長大的痕跡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