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6 10:28:38| 人氣2,8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譚詠麟 part2 -- 阿倫的第一張國語專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倫的第一張國語專輯

ˉ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以為「半夢半醒之間」是阿倫的第一張國語專輯,其實早在1981年,阿倫就在歌林唱片發行了第一張國語專輯「你的凝望」,裡面還有「忘不了你」的國語版喔。不過這張專輯並沒有讓阿倫在台灣歌壇一炮而紅,於是阿倫轉戰香港歌壇,在香江大紅大紫,多年之後才又回台灣出了「半夢半醒之間」這張暢銷專輯。

●半夢半醒讓阿倫紅透台灣歌壇

ˉ1988年,阿倫在台灣齊飛唱片出了一張國英語專輯「半夢半醒之間」,裡面共有五首國語歌與五首英文歌,其中的英文歌都是由阿倫的粵語歌曲改編而成。其中由梁弘志作曲填詞的主打歌「半夢半醒之間」,更是傳頌一時,堪稱為八零年代的國語金曲之一。我記得「半夢半醒之間」這首歌曾蟬聯中廣知音時間排行榜十二週的冠軍,夠厲害了吧!

●阿倫是台灣1988漢城奧運代言人

ˉ阿倫唱的「心手相連」是1988漢城奧運的中文主題曲,而此張專輯仍是一張國英語合輯;五首國語、五首英語,除了將自己的粵語歌重填英語詞外,阿倫還重新詮釋了Gordon Cambell的「Because I Love You」。在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曲是「水中花」和「愛在深秋」兩首。「幻影」的國語版歌詞並沒有像粵語版一般出色,我還是喜歡原版的「幻影」。

●配合電影宣傳推出完全國語大碟

ˉ1989年,阿倫與華仔合演了電影「至尊無上」,也唱了該片的國語主題曲「像我這樣的朋友」。這張專輯已經是完全國語大碟了,不過10首國語歌中,只有三首是新歌,其餘的都是將粵語歌重新填上國語詞。後來那三首國語新歌,也都被翻唱成粵語版本收錄在阿倫的粵語專輯中,真可謂標準的「寶麗金出碟模式」,一點都不浪費。

台長: 哲生原力
人氣(2,8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影視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陳慧嫻 Priscilla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譚詠麟 part1 -- 與阿倫的第一次邂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