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0 21:54:24|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茉莉花的狗日記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謹以此文,送給珍惜我如主人的虎斑台灣土狗:小花。
謝謝妳!在妳對人性感到害怕之後,我竟能有這個榮幸與妳熟稔!
謝謝妳!雖然我能為妳做的僅僅是,供我們小聚時給妳溫飽,而妳竟把這當成山珍海味般地隆重。

謝謝妳!為了保護我,勇敢地驅逐接近我身邊的車和人群!即使這樣的動作對妳而言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妳也在所不辭!

謝謝妳!充滿堅定與信任的真摯眼神,看著有些心虛、有些罪惡感和無力感的我...

雖然妳那柔弱瘦小的身子,難以理解這個世界的殘酷。但給我溫馨的友情,卻是巨大到一輩子都回報不完的。在妳小小的心靈中,或許認為這樣是很快樂的;只是我無法克制自己的罪惡感...因為現在的我,沒有能力給妳一個遮風擋雨的家,給妳一個安定的生活。這些都是我看著妳時,不斷湧現的念頭。不知道未來,妳是否能夠安全地走過?人的心思太惡毒了!就像病毒般劫掠無辜的地球!好害怕哪天再也看不到妳活潑的背影,這將會是我永遠的遺憾...

希望妳能聽聽勸,不要再為我趕走其它的車和人,因為車子是不會為了一個小生命緊急煞車的。人們也不是都有一顆慈悲為懷的心!要懂得保護自己,才有茍存的空間!

 Nov.19 2000

後記: 民國89年底時,狗砦終於完成,學校裡的狗狗們也陸續住進這個稍嫌簡陋的家裡。可是,聰穎惹人疼愛的小花卻不見蹤影。曾經焦急尋找她的下落,沒有誰知道她現在哪兒、她去了哪兒...
  基於自我安慰的駝鳥心態,但願小花是被有愛心的人家收養,現在正坐威坐福享受著,從出生後就沒嘗過的被捧在手心疼的日子。我萬分渴切的事實如此!


台長: 茉莉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