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0 05:58:0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茉莉花狗日記七.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子夜時分,騎在寧靜的中港路上,每輛車速起碼也有70~80?反正幾乎只有屈指可數的其他在快車道上。

只是瞄了一下,好像快車道上有什麼東西,心中不祥預感才正要閃過,我的眼睛馬上告訴我:一隻想過馬路的狗狗被疾駛而過的車壓死了...牠的血肉染紅了灰撲撲的中港路,一個純真的靈魂,就這麼含冤莫明地走了.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很大很大的罪惡感...直想著狗狗被撞到後一定痛吧!!!
!!!無助哀號著...痛苦地大叫...我以為如果那時候我正好在那邊,也許狗狗還有活命的機會,因為我會想盡辦法救救牠們被苦痛折磨的血肉之驅。但,如此想法豈不荒謬? 我又怎能阻止貪快的駕駛們無視人以外的生命呼嘯而過?

想著狗狗們睜著大大圓圓的眼睛,熱情的目光,忍不住哭了...希望牠們來生會是大富大貴的人家,如果不願有來生,也希望牠們在天堂過得快樂,保佑牠們的狗兄弟姐妹們,都能平平安安過完短暫的十數年日子。
 希望各位開車,騎車時,能稍微注意一下旁邊是否有正要經過的貓或狗,流浪狗也是狗啊!
 Nov.19 2000


台長: 茉莉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