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8 01:06:09| 人氣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禪岳的斷章與續章/止止、潔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岳的斷章與續章/止止、潔民

禪岳——斷章  止止



禪岳哪 禪嶽只是一個名
伊讓我想起 那座惟危惟微的懸空寺
每次獨木的楔入 每次磨傷的蒼苔
在雲下 在雲上 屬月的婆娑姍姍來遲
空穀中屬火的一片石語 嘣 嘣
曾經 曾經燃一盞朝南的青燈
在刹那 寂照暢行 在刹那
明滅睹在誰的門扉



禪岳哪 禪嶽只是一個名
我聽僮子在伏花 伏在一棵婆羅樹下
南瞻部洲 南瞻部洲 外來弟子細聽明
水仙是比丘尼的名 比丘尼是水仙的名
釋迦在恒山 釋迦亦不在恒山
在詩經中 宛在水中央 伊是青銅的影
而七夕 而紫藤架下 屬於母親的呢喃
恰無韻地走來 在識中 在永恆



禪岳——續章  陳潔民 2004.6.18



禪岳哪
禪嶽不只是一個名
伊讓我想起
佛前的七朵金色蓮花
伊讓我想起
戒慎捧在手心的
不只是一炷清香
而是一個累劫以來的
願望




禪岳哪
禪嶽豈只是一個名
那座琉璃佛塔
曾如青山歷歷
曾似白雪皚皚
雲霧中苒苒
在刹那
刹那間
圓照我心


後記:我把止止的禪岳詩給續上了,雖沒有原來的好,總算沒有缺憾。除非,止止再寫出來,不然,我就這麼霸道地把詩給續上了。李爺、如斌法師若看了手癢,寫兩段來吧!!

台長: 鏡若
人氣(6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歌相隨 |
此分類下一篇:【詩】關子嶺,紅葉
此分類上一篇:【詩】小城的兩頭--贈禪岳法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