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8 03:35:36| 人氣1,6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書絮語10】七枝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枝筆/文:陳潔民  2013.06.27

去年畢業的綜三孝學生柏志、俊豪、承儒回校來看我,柏志念行銷,承儒念醫管,俊豪剛考上警專。一見面,俊豪居然拿出七枝原子筆來送我,我問他為什麼?他微笑地說:「因為這種筆很好寫。」

前陣子,我搬到花壇,成為花壇人,生活圈開始跟花壇產生更多的連結。有一天經過花壇國小,我看到它的對面有一間書局叫「新學韻」。這個新學韻書局,喚起了我從前的記憶。

有一天在課堂上,我又寫到一枝很難寫的筆,於是有點無奈,問同學們有沒有比較好寫的筆,我老是買不到好寫的筆,有沒有人可以借我一下?俊豪當時拿出一枝筆借我,就是新學韻的,很好寫。後來我拜託他去幫我買了一打,我拿到筆很開心,因為這樣可以寫很久了。

那一打筆最近剛好快寫完了,上禮拜我去花壇的市場買菜,當我經過新學韻書局,想到了俊豪,他在這裡買筆,是否他也是花壇人呢?心想著等我寫完了筆,我就可以來這裡買了。

今天他回來看我,帶了七枝他口中好寫的筆,不是上次那個牌子,我剛才試寫了一下,比上次那一牌更好寫,而且他很細心地準備了一枝紅的、一枝黑的、五枝藍筆,他還記得我比較常寫藍的。

我告訴他我在花壇看到了他從前幫我買筆的「新學韻」書局,問他是否是花壇人,他說對啊,住橋頭村,我說我現在也是花壇人了,他也很高興。

我更高興。

一則高興他居然記得原子筆這件事,碰到了好寫的筆,就買回來送老師,好感動,好窩心。一則高興他終於高中了一心想念的警專,一個這麼貼心、為人設想的大男孩,以後成為人民的保姆,一定是人民之福。

台長: 鏡若
人氣(1,68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教學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老書絮語9】當台下睡成一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