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5 01:06:06|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懂就不要裝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份起,Mr˙馬小洛多了一位新同事.她是一位毛遂自薦的孩子(莫約20出頭,叫孩子不為過吧!)在跟老大談話的過程中,她說了好多次"這個我會","這個我也會"之類的話,我記在心裡.

上班的第二天,一個好動的孩子下巴撞出一道頗深的傷痕,事後縫了6針左右.新同事似乎還沒進入狀況,而Miss˙薇薇安已經下的有點發抖,我記在心裡;兩三天過去,畢業典禮的彩排,另一個好動的孩子手被活動桌夾到,他就坐在新同事旁邊,我記在心裡.
---當然,以上兩件事,我也幹在心裡!!


我介意的是,在經濟不景氣的壓力下,我們是否有多餘的經費請一個新同事;更介意的是,一個甫自學校畢業的新鮮人,竟敢自稱什麼都會,那麼,我又想到,Mr˙馬小洛的哥哥去應徵工作所碰到的情況:一堆年輕的草莓族交出的作品集都是琳瑯滿目,而實際上機考試後所留下的卻是寥寥無幾.也許這個時代需要自我推銷,也許E世代,七年級的孩子敢秀敢衝,但是一種職場上所必要的謙卑應該還是需要存在的.


7/15日,這個"什麼都會"的新同事就要知道她的工作還有沒有.我個人倒是相當有興趣枝道我是否與一個"草莓族"一同工作.說不懂,其實很容易!!

台長: 空空˙馬小洛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