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22:26:17|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老家(一)~~對面有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家對面,我在台東的家。
很多人知道,我是台東人,這是我一直不隱瞞的。我喜歡台東,也以一個台東人驕傲。我出生在台東,在台東開始認人、開始識字,開始學會說話、開始從爬到會走。嚴格來說,待到我開始求學,就離開了台東。也從那時候開始,我漸漸有了搞不懂的鄉愁。

再嚴格點的說,我在台東的老家,我指的是那棟老房子,現在已經是古蹟了。百來年的日本宿舍,經歷的風吹日曬、世代交替,看盡了荒唐戰火、妻離子散、人來人去。因為是政府的公所宿舍,文建會出於保護美意,制定回收保護政策。政黨輪替的前後,舊政府老早制定的政策卻都一直沒有執行;那時剛上台的新政府不知是為要證明什麼,不顧還居住宿舍台東市政府員工遺眷,強行收回。人民與政府的官司,結果雖有補償,但仍快速的搬遷、收回,看似新政積極有效率的裝潢改建,要讓一排的古日本宿舍重新翻修,保留原有風味,卻同時經營景觀咖啡做。新政府三年半下來,這次回去看到的只因政府預算經費不夠,所有工程只做一半。不知何年何月何時復工?
又是一陣嘮叨……

這是官司過後,政府補償的新宿舍對面,有間教堂,台東教堂。常常週末教會的禮拜,原住民的禮拜是喜歡唱歌的,應該說原住民禮拜的唱歌是好聽的。很過癮,你會想到『修女也瘋狂』這部老電影。

台長: Cash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