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6 00:00:59| 人氣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禮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會弟兄結婚喜宴以及典禮.

地點在內湖一家附有小教堂的餐廳宴客,

我準時在六點鐘到場 ,已經有大約七-八成的賓客到了 ,

 因為下午四點有婚禮觀禮的活動,

縱然如此因著中國人自動遲延的陋習,

還是在6:45分左右才開始婚宴,

這對新人都在小學教書 , 有兩位校長及教會牧師祝福,

氣氛整體上是輕鬆且安靜的 , 致詞雖然沒時麼內容但因為精簡,

不致不耐..

新人製作MP4影片,有一段是新郎的弟妹還有堂弟妹的祝福 ,

在中間串場,看得出家人之間的緊密互動,這是個教師世家,

或許因為這樣的背景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很正經 .

兩個主持人顯然想把氣氛炒熱, 言語和來賓之間完全無互動...

功效自然降低  ,這點有些可惜~

或許我在娛樂界很久, 做活動及參予各項大.小.型演出 .簽唱會 ~

對我來說都很平常,  這幾年下來 , 發現經驗是很棒的教師  .

可以幫助我們很快抓到要點分析.下判斷甚至組織並且立即可以投入

感謝過去的工作老闆給我看似壓力.責任歷練,

卻也讓我獲得豐富的薪水... 跟一身的本事..

 

今天有一個小插曲,菜牌上餐廳註名不提供打包服務

前幾道菜大盤子幾乎一埽而空,沒有打包的問題

但是大家太無聊在等上菜的空檔就研究起來

 

有人說:因為餐廳怕客人包回家吃出問題來後續處理很麻煩

有人說:不提供塑膠袋但是你自己帶容器不限

有人說:人手不足避免麻煩

有人說:去附近買袋子(甚至連保鮮盒都出來了...)

 

七嘴八舌的好不熱鬧

我呢~~二話不說走過去兩邊負責上飲料的服務員說:

請給我三個塑膠袋.. 還有一個提袋..

3分鐘內服務員立刻出現送來 

但服務員看著桌上空盤有點困惑說:

小姐你要包什麼?

呵呵....我立刻回答說:包隔壁桌的

大家都傻眼但卻也哈哈大笑 .... 毒舌派的洪弟兄

立刻說:淑貞為了孩子, 什麼丟臉事都敢做,

我覺得不然, 要提袋一點都不丟臉

一則同桌姐妹也有孩子 ,我是為他索取包裝的袋子

二則喜宴中公筷母匙, 加上這桌全是教會弟兄姐妹,

彼此很熟悉, 常常聚餐對食物的理念都是抱持珍惜的心..

 

所以很奇妙, 從打包這件事可看見對同一件事,

有人會想太多 ~ 有人會有不可能思想 ~有人是把事情複雜化~

有人用猜疑的想法~  有人賦予他意義卻不思考可能性~

 

其實最簡單的:

就是!!

去做....

您說呢!!

 

 

 

 

 

台長: 溫暖國國王
人氣(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教會 |
此分類下一篇:最知心的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忘記背後努力向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