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5 22:58:08|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省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打的晚了點
這全”歸功”於我昨晚發現一個好玩的論壇,一瀏覽起來,就花了不少時間



「情人節」這個戀人專屬的日子裡,報紙也不例外的寫了許多相關新聞
以前,不會很想要談戀愛
但是總是很羨慕可以在情人節收到可愛花束和貼心禮物的女生
我知道我自己這麼說有點矛盾,但是,這就是我的感覺


今年,是我第二個情人節


媽媽在晚上回到家時跑來房間偷偷問我,你今天有去哪嗎?
我搖搖頭,說沒有。


爾後看到報紙上有許多新聞
其中一則是寫說有位男生用1314朵玫瑰追一位女生,卻嚇壞她
我看了忍不住一笑
想起我和子寧今天在街上討論的話
今天在路上閒逛一整天,看到許多花店的人在街上抱著一束束精美的花
替男生們傳達對另一半的情意
我和子寧看著眼前的花,總覺得浪漫歸浪漫
可要是換成自己,卻不會想要那些精美的花朵
因為有更勝於花朵的是男生呵護自己那份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雖然他不浪漫,情人節的禮物還是我自己選的一隻兔寶寶娃娃
但是,我願意包容你的不浪漫,因為我懂你


另一則則是寫情人節的過節成本已經年年升高
在文末有寫到,唯有彼此個性相投、相知相惜、關懷體貼,才能使愛持久
看到這裡,想到我和他最近因為心情都有些不好
而使得講話的語氣大了些、急了點,卻又因此讓另一方誤會自己的意思
造成互相影響而讓心情持續低落


我想了許多,愛情,也是人際關係的一種吧
學習如何和次於家人親密的人相處,學問該也不小
否則,又何來如此多情人間的問題呢?
我總是跟媽媽說,我這輩子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了要學習人際關係
不然為什麼在我的求學歷程中,人際關係帶給我的挫折遠比學業還大呢?
我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中改正,並在新的環境中鼓勵自己
以改正後的自己結交新朋友,又從中發現缺點,改正
再結交新朋友或讓朋友了解新的自己,如此的改進,以期進步。

而在愛情中,我遇到了難題則是
我最好的妹妹和他之間的問題
說實話,這個問題,真的困擾了我很久
因為我很重視我的妹妹,因此我希望,我喜歡的人,可以得到妹妹的認可
但是,妹妹又因為我陪她時間因為被分割而顯得難過
因為從小到大,我總是和妹妹接近形影不離,加上我們又都住校
難得的假日自然會想見面,但,升上二年級的我
學校課業總是自顧不暇而必須留在學校趕工
卻讓妹妹因為我不能回家,而始誤會加深
或許,是我的疏忽而讓問題變得如此嚴重
或許,有些突發狀況,來不及跟妹妹說明,而始誤會加深
但,我只想跟我的妹妹說,你永遠是我的妹妹,我的家人,這是不會變的
我的默契與距離,並不會因為我多了一個重心而減輕對你的重視
這些,我想你該看得到。

而對於他,我想我也該說聲抱歉
因為夾在中間,兩邊我都必須顧到,而常常犧牲陪你的時間
但,我也不希望讓你沒有安全感
想藉由這篇日記告訴你我所以的想法
可是打到這...卻突然有點不知所云
你對我很好,常常容忍我無謂的任性
雖然我常常笑你呆,說你不帥
但我知道你是真的用心在對我好
我想,就像文章說的「個性相投、相知相惜、關懷體貼」是我們都要一起學習的

而我以後,也會選擇對妹妹說出所有和他的事,不會事後許久才說
我想,不說的原因,是因為我怕妹妹對他的印象又變壞
但是,我又很想跟你分享,我所有的喜、怒、哀、樂
子寧,你可以了解嗎?
如果,你願意聽我分享,那我會很高興
但如果你不喜歡,請跟我說
畢竟,我還是要顧到你的意願
我希望你可以不要討厭他,當然你可以有自己的喜好
我想,這是我這個情人節的體會。


我想,不只是愛情,每一個感情、事情都必須要有成熟的自我才會圓融
因此,成熟的自我,是我所須培養的。

台長: 笨企鵝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企鵝的快樂&不爽 |
此分類下一篇:胡思亂想...
此分類上一篇:偶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