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5 13:57:17| 人氣1,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惡搞+佐櫻】春節賀文-夢想、飛翔*夢想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此故事為小惡搞+佐櫻文,不適者勿閱
---------------------------------------------------------------------------------
這是一個下著白白雪花的夜晚,路上的行人因重大節日的接近,於大街上忙碌卻又快樂的來回穿梭。而這些快樂的臉孔中,卻浮現了一張不快樂、毫無精神的面孔。


「我知道的--…其實我早就知道的……」出聲的是一位女孩子,沒錯,她就是春野櫻,「我知道的,為什麼我當初就是不早一點放棄算了呢?……」



無精打采的穿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她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卻一點也不想停下腳步。她好想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永遠走下去,就像她那沒落的心情不斷跌落谷底般,無法停止傷心與腳步。

她到底走了多久了呢?不想算。
她的目的地呢?不想找。
她想怎麼辦呢?不知道。
她要找誰訴苦呢?沒有人。



「我明明知道,我知道呀--…!」走著走著,也許是累了,在這種寒冷的夜晚裡,她又能撐多久?雙腳走已走到快凍傷,終於,她停下來,坐在一張公園的椅子上,「我知道、我知道,為什麼我偏偏、偏偏要去欺騙自己的想法--!!」大吼,也吼出了自己的淚。這時已經是深夜,人煙稀少的,再怎麼吼,也不會有人注意她吧?



想到幾天前,以及早上她所親眼目睹的一切,就使小櫻的眼淚像洪水般的潰堤。


幾天前,她在路上走著,卻突然撞見佐助與另一個女生在說話,與其說是講話,倒不如說是快吵起來了。
「佐助,和你那個女朋友過得好嗎?」
「你說誰?」
「還用說,當然是很久以前大家傳的那個。」
「那是假的。」
「別騙人了,就只有傻瓜才會相信那是假的。」
「我說不是真的。」
「不用裝了啦,我勸你也該好好去和那個春野櫻說吧,你不該已經有女朋友,卻又和她在一起的。」
「我說過她不是我的女朋友,我和小櫻怎樣也跟妳無關吧。」
「是嗎?那你就不要哪天不幸被拆穿了。」
「哼,我沒有必要怕,我說過她不是我的女朋友。」
「你肯定嗎?那為什麼以前別人會傳?不可能沒有理由。」
「妳少管我這麼多!」

聽到這裡,小櫻聽不下去了。
佐助有女朋友?他有女朋友?為什麼她從來不知道呢?那幾個禮拜前聖誕節票選時佐助對她那麼好,難道是佐助裝出來的?
不可能的-……

我要相信佐助。



雖然決定相信,但很不巧的,卻又在幾天後的早上,她碰見了一位女子正在和佐助告白,完全粉碎了相信佐助的心。
「那個、佐助……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呢?」
「有……」
「難道和大家傳的一樣,是春野櫻嗎?」
「不是…。」
「這樣啊,我知道了…,但是我還是想說,我喜歡你。」

說完,那女孩跑走了。而小櫻確定定的站在原地。
不是春野櫻?不是--不是---

低下頭,苦笑,「原來聖誕節的事是假的。我從來不知道,佐助有這麼好的演戲天份……」









佐助,其實根本不喜歡我吧?
早上你的話--…證明了所有。
其實我很清楚的知道,你一點也不喜歡我。
那當初幹什麼答應我呢?看我可憐嗎?看我煩,才答應的?還是你只是一時興起?
其實我知道,那我自己為什麼又要跟你在一起?只為了求一份心安?
早知道自己會有這種下場的話,是不是一開始我就要去找其他對我專情的男人算了,一天到晚追著我的人到處都是,我幹什麼偏偏選一個不是真正喜歡自己的人呢---……




就這樣的,她恍神的坐在這張長椅上,陪伴她的只有一陣又一陣吹來的冷風,以及不斷向下飄的雪花。說來其實她根本沒穿多厚的衣物,但悲傷卻掩蓋了這寒冷,心都已經比雪還要冷。



「哼--…,早知道我也不要去相信。」又再度苦笑幾聲,「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抬起已經冰冷的手,試圖捕捉雪,「現在說這些話也沒用了,真想忘掉一切……」






「小櫻?!」井野正好從遠方走來,見到小櫻獨自坐在長椅上,「這麼晚了,天氣又這麼冷,妳在做什麼呀?」
「沒、沒事啦…」急忙抹掉臉上的淚,期期艾艾的說著。
「等等、妳在哭?」抓住小櫻的手,驚訝的看著她的臉,「好冰!妳的手都凍僵了,到底怎麼了?」
「就說沒事呀……」趕緊將手縮回,低著頭,不敢正視井野。
「別裝了,好吧,先和我回家,至少也不要讓自己凍成這樣。」拉起小櫻,直接就把她往回家的方向拖。












一回到井野的房間,她便拿出衣物加在小櫻身上,倒了熱茶。
「唉,妳怎麼啦?」關切的問著小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呀,值得妳在雪中哭成這樣,還把自己凍僵了呢?」

喝了一口茶,「井野,如果妳喜歡的人本來說喜歡妳的,後來卻變心了,妳會怎麼樣呢?」
「我啊,我會--…等等!妳是說佐助他--?」驚訝的轉頭看看小櫻,手中正在整理的衣物也差點滑落手中。

「嗯……」應了一聲,她便將所有的事都說了出來。

她依然的,這麼喜歡他。但卻萬萬沒想過佐助會這麼樣的騙她。
如果不喜歡她的話,他大可以說出來,不就得了?




「嗯--…」井野聽完這番話以後,低頭沉思了片刻,「小櫻啊,我覺得事情不一定就是妳想的那樣。」喝了一口茶,「或許這之中有什麼隱情,妳倒覺得佐助會做出這種事嗎?即使他討厭妳,也不會選擇這種手段來折磨妳吧?」


「我也知道…,可是還是很難接受呀--…」原本低著頭的她,頭起頭來看著井野,「井野,我以後該怎麼面對佐助才好?不見面?以平常心?問個明白?」

「唉呀,小櫻,順其自然就好了嘛。」井野笑一笑,轉過身繼續整理雜亂的衣物,「說不定妳也該讓自己這種煩亂、每天為愛情累到半死的心情好好休息一下嘍。」

「妳是說…,我該讓自己休息?」
「當然啊,難道妳不覺得煩啊?我倒覺得休息一陣子比較好,把這些事情拋在腦後會好多了。」
「拋在腦後,不管?……」沉默了一會,小櫻站起身,「我知道了,井野。我想我最好休息一陣子,謝謝妳。」
「這樣子才是以往開朗的小櫻嘛,可別再哭喪著臉嘍。」
「真的很謝謝妳,井野。那麼、我先回去了~」綻開可愛的笑容,離去井野的家。












說的也是,我真的應該把這些煩人的事拋掉了。其實愛情根本不是全部…,真的很謝謝妳,井野。妳永遠永遠,都會是我最知心、也最了解我的朋友--…



















不知道過了幾天,小櫻的決心似乎很強烈,她不再纏著佐助,也不再把『佐助』兩個字纏在嘴邊。
即使眾人覺得奇怪,但沒有人開口問。他們深信,小櫻畢竟有自己的想法,該怎麼做她清楚得很。

而真正感到疑問的,卻是佐助。小櫻怎麼和以前完全不一樣?對自己的熱誠好像在幾天之內全消耗殆盡,現在的她就像脫胎換骨般,與以前那個春野櫻不一樣了。


















「欸,我說,禿額頭小櫻,妳還在這裡做什麼呀?」井野站在小櫻身旁,看著她為花圃裡的植物澆水。
「什麼?有什麼事情嗎?」小櫻順手拿起鏟子,整理花草。
「唉…,到底妳是不是記憶變差啦,前幾天鳴人不是叫我們今天去找他嗎?」無奈的搖頭,小櫻的頭腦一向都很好,竟然會忘了事情。


「對喔!」
「我說妳啊……快走吧。」











火影辦公室裡,鳴人得意的說著,「哈哈,想必你們也知道,春節要來了,所以我想像聖誕節那樣,準備一些活動,又要拜託你們幫忙了!」

「又是什麼蠢活動吧……」「這次不要又叫我們去給人投票了……」「全村那麼多人,上次數票數數到手快斷了…」「鳴人你也行行好,又沒小費。」「無聊。」「你真的會有什麼好活動可言嗎……」「春節我要和家人團圓耶,搞什麼。」

「喂、怎麼可以這樣說呢?我可是很認真要準備的!」
「好啊,你說你準備了什麼活動?」
「我是計畫得差不多了啦,不過有些還沒弄好,先賣個關子不說吧!」

「無聊……」眾人頭也不回的走了。

「喂、不要走啊,我一定會在幾天內完成的啦!!」

可惜,沒有人想聽他的,全都走了。看來鳴人是有史以來最沒有尊嚴的火影了。















「井野,我問妳喔。」離開火影辦公室後,她們繞到一座人煙稀少,但卻綻放著許多美麗花朵的花園。
「又有什麼事啊,禿額頭。」半開玩笑的問著,蹲下撿起了一片掉落的花瓣。
「我最近看起來是休息了嗎?看不出來我對佐助的熱誠了嗎?」
「唉呀,我知道啦,妳其實還是很難過,對吧?因為佐助根本沒為了這件事問妳。」
「嗯……」小櫻也跟著跪在花叢中,像井野一樣,玩弄著隨風搖曳而飄落的花瓣。

「唉,真是搞不懂妳,想那麼多做什麼呢?」順手撿起一朵從樹上掉落下來的小花,裝飾在小櫻的頭上,「看,這不是有精神多了嗎?不要擺著張臭臉嘛,如果妳真的在意,也可以去問的。」

「可是……」摸了摸頭上的花,猶豫著。
「算了,妳在這裡靜一靜吧,我先回去了。」站起身來,往回家的路上走著,「妳別跟來,想好了再去找我吧!」

「井野、不要走啦!」喊不回她,井野走路速度實在太快了。


坐在草地上,她仔細的想了想,其實她很想相信佐助不是騙她,只是--…容易嗎?








「佐助,我知道你想去找小櫻,千萬別弄哭她了,否則她會恨你一輩子的。」井野走離小櫻後,開口對佐助說,其實佐助早就想問小櫻了吧?而井野也早發現他在一旁站著了。

看到佐助疑惑的臉孔,她又補上了幾句,「你和我,誰比較了解小櫻啊?千萬別說錯話,記得要還自己一個清白喔。」

「哼,我不會說錯話。」佐助轉過身,揮了揮手便走向小櫻,此時的他還真感謝井野啊。









小櫻坐在花園中央,微風一直不斷的吹來,陪伴著花園中唯一的女孩。櫻色的髮絲飄逸在微風中,小櫻真該慶幸自己身處於人煙稀少的地方,否則不被男生圍住那還真是稀奇。

這樣的景色加上美麗的女孩,任誰看的也會覺得,美得像是一幅出自於名畫家巧手般的畫,看似不真實,卻又真實。就像天使一般,就只差少了一雙白色翅膀。


這時一股強風吹來,將小櫻頭上那朵花也一起帶走,轉過身想追那朵花,卻發現佐助正站在她身後不遠處。



「佐、佐助?」她美麗的雙曈望著佐助,一付不敢相信的樣子,「你在這裡幹什麼?」
「找妳的……」
「找我?有什麼事?」
「井野她,跟我說了……,之前的事情。」

「什、什麼?!」退後了幾步,咒罵著,「豬頭井野,妳死定了!」


「我要跟妳說……」佐助低下頭,一點也不像自己的作風,「妳搞錯了……」

「搞錯什麼?」

「我沒有其他女朋友,還有,我只喜歡一個人。」

「嗯……」低下頭,果然…佐助是要來說個清楚,結束他們兩個人的關係,「是誰呢?」

「………」他走向前,在她耳邊說了幾句話,「憑妳的才智,知道是誰了吧?」




「到底是誰?」

「我說妳……」小櫻什麼時候變笨了?……

「到底是誰……告訴我,我想知道是誰,會被佐助看上的女孩……」低下頭,淚水已在眼框中打轉。

「既然你不知道,那我直接說吧。」他雖然紅著臉,頭髮卻蓋住自己的臉,小櫻根本看不到。




「她叫做……春野櫻。」




呆了幾秒鐘,恍然回神,「佐助你說什麼啊,別耍我了,我上次就聽到你說你不喜歡春野櫻!」難道你耍我的嗎?

「我是有說,但是我只有說不喜歡春野櫻……」
「那你還說什麼,耍我好玩嗎?你知不知道我很累?上次你在演戲……知道這件事我很難過了,不夠嗎?」一滴、兩滴,淚水滑過細嫩的臉龐。


「我不喜歡春野櫻,我喜歡我的朋友……;我不喜歡春野櫻,但是我愛她。」

「佐助…,你、你--……」喉嚨哽咽了,她說不出話,手掌遮住顫抖的口,淚還是不斷的流。


「對不起…」抱住她,而小櫻就這樣的窩在佐助的懷裡,好溫暖……



果然,相信他是對的。
只要相信,就會幸福;只要相信,夢想就會實現--………



















佐助到底是怎麼和小櫻說的,為什麼小櫻聽不出來?



我喜歡的她,很難捉摸猜測。
但是,她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和聰明到極點的頭腦,
有著學習能力極高的特性,有著堅毅不拔的個性;
有著夢想,還有相信。

她,就像麻雀變鳳凰;她,就像我的支柱。
柔軟的長髮,美麗的身材,純真的笑臉,天使的善良。




她就是--春野櫻……


【完】
---------------------------------------------------------------------------------
哈哈、還是放不下惡搞,在鳴人那段加了點惡搞因素XD
其實這還沒全部完成喔,只是夢想篇而已,
還有一篇飛翔篇~

至於飛翔篇嘛,就是全惡搞的了!!XD
不過還是會加小點’’愛’’進去啦,就像聖誕節賀文一樣,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故事是延續聖誕賀文的?XD
飛翔篇會更明顯喔,我會盡量打得惡搞一點的!!(拍桌+眼睛發亮)
(某:她最近已經成了惡搞狂...|||)

說起這篇嘛...我其實分了好幾段打耶,
最近打文章的感覺一直抓不回來啊,實在打得不太好,
而且有點混...|||(其實是很混)
不過我會盡量在過年前趕完成的,
還有春節有禮啊---(消音+跪)
最近真是欠了一堆文章,也欠了超多賀圖的,
我看我沒好日子過了......(默+畫圈圈)

好啦、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喔~

台長: 嫽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