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7 15:42:37|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之行寫在最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晚上三點離開的飛機,旅行社安排我們在德里的飯店休息,我和月桂決定兩個人一起去附近的超市看看,說真的來印度這幾天一直都沒有離隊而行,打聽清楚超市的位置後,我們兩個人沿著巷子走,巷子超暗的,我們一直在想怎麼會那麼暗呢,結果我見到有人的家裡點蠟燭,喔~~原來是停電了,怪不得那麼暗,我們順著大家口中的直走就到了,但是路上遇到幾個陌生的印度人想過來搭訕,還追過來,恩~~~可把我們兩個嚇壞了,也顧不得超市了,就繞到另一條巷子往回走,經過一個煙攤月桂說想買點煙給朋友當紀念,我們七嘴八舌的表示要買的東西,但或許是剛剛的驚魂未定,都忘了怎麼說香煙的英文了,只好比手畫腳的總算買了幾包當地的煙,然後又買了一點當地的”樂事”洋竽片就回飯店,兩人到了飯店後不由得相視而笑,在最後我們還是平安回來了嘛~~~月桂拿著樂事說,到飛機上要把這包樂事當戰利品吃掉,現在想想都覺得有趣。

記得當我說要來印度前,我媽一直以為我要去阿拉伯,還跟我說要小心有恐怖份子,也在網路上找到許多有關印度的資料,對印度的髒亂有了一定的心理準備,但是這幾天玩下來,我承認印度真的很髒亂,但是他有許多難忘的一面,像是我們碰到不少善良純僕的人,當然也見識了不少狡猾的商人和老圍著要錢的乞丐,在我們無法理解滿街的髒亂時,卻也對雄偉的建築物和讓人讚賞的藝術品深深的佩服,記得我跟滴督基說我覺得印度人的智慧是很了不起的,利用水來讓宮殿涼快、如滿天星斗的鏡宮、在城堡中見到的多功能武器(既是剪刀也是利刀、手槍的武器),這些都讓我覺得非常的了不起,我想能夠讓我們這些外國人認同佩服他的國家,滴督基當時的表情蠻高興的,其實不管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十全十美的,而來旅遊的每個人感受也都不同,或許在大陸多年的我學會了一些事,那就是用更多客觀與包容去看不同的文化,也認同每個國家不同的生活方式,因為我們都是過客,不是從小生長在那裡的人,到印度前一個月我狂找更多的印度資料,也看了更多印度的電影,印度對我的魅力至今仍然是非常濃厚的。

從印度回來後我試著泡起紅茶後,也在茶裡加點鮮奶和糖,品嚐回味一下在印度的風情,然後整理思緒寫下這個部落格,說真的出去玩不過這麼幾天,但是部落格我整整寫了一個多月,沒辦法除了上班忙外,我覺得有太多太多的東西想寫一直沒有辦法好好的整理出來,而且我覺得這次旅遊最大的收獲除印度帶給我的回憶外,最讓我高興的是認識了不少朋友,儘管回來後不見得還有在聯絡,但若是有一天朋友們你們要是見到這個部落格,希望能為你們帶來一點點的回憶和勾起心中的歡樂,感謝大家陪我一起完成這個遊記,也謝謝提供照片的朋友們,若是有團員需要裡面的照片請和我聯絡,要是方便的話也請你們留留言,寫寫感言給我一點鼓勵吧~~而即將去印度或是在猶豫要不要去印度的朋友,去吧~雖然每個人的收獲不一樣,但是想想古文明的招喚,是多麼值得去走走的~~



在從印度回台灣飛機上,我望著德里的夜景,輕聲的祝福這已經沉睡的國家,bye~bye~有機會再見囉~!!

台長: jane邊走邊唱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印度之旅 |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一站~印度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