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2 21:00:00| 人氣55|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喜愛的一雙鞋

我最喜愛的一雙鞋
    我的雙眼,略過一雙雙華麗精美的鞋子,停留在一雙樣式簡單、樸素,還有點髒髒的粉紅色拖鞋上。它,怎會使我的目光停滯呢?
    時間轉啊轉,我的思緒,被拉回兒時的記憶。那時與阿公阿嬤一起住在鄉下老家,每天每天,我的腳底踩著──那雙粉紅色的拖鞋,「喀喀喀喀!」的跑過一條條金黃稻穗的田埂間,或是古色古香的屋舍間。我喜歡早上一個人,用力的跑跳過那座破破的獨木橋,使其搖晃不只,再爬著山林裡短短的階梯,到山上的平台,小心翼翼的領著那雙粉紅色拖鞋,一邊感受著沁涼的空氣和無人的靜謐,一邊望著遠方高山間ㄧ到金黃的曙光劃開浮雲,將魚肚白的天空慢慢渲染成金黃色,將我跟拖鞋也染成一片金黃。
    那雙粉紅色的拖鞋,是我五歲的生日禮物。那是阿公阿嬤帶我去一家傳統鞋店,要給我買一雙拖鞋,我的眼睛,閃閃發光的看著一排排精美的鞋子,每一雙似乎都在爭妍比美,不停向我招手。但,我最後選了這雙真的很簡單的拖鞋。並不亮麗但是我卻情有獨鍾的粉紅色,上面印了一個紅色的小愛心,底部是木頭做的,走起來會有響亮的「喀喀喀」,我十分喜歡!回家的途中,我的雙手向捧珍珠似的捧著鞋子,捨不得馬上穿,阿嬤說我這樣拿好奇怪我也不以為意,因為,這漂亮的粉紅色拖鞋是我最喜愛的一雙鞋阿!
    後來,我總是穿著它和阿公阿嬤一起去菜園,只要他沾到一丁點的塵土或被滴到一小滴水,我都著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一邊輕輕的撫摸、一邊衷心期盼它能恢復原狀。日復一日,它的身上沾著一塊一塊的土色及烏漬,但仍是我最喜愛的一雙鞋。
    直到我達上學年紀時,爸媽將我接到桃園住,我的行李不多,但裡面就放著這雙令我愛不釋手的鞋子。後來漸漸長大了,當時小小的粉紅色拖鞋已裝不下我的大腳ㄚ,我還是不忍將它丟棄,拿到陽台仔仔細細的將拖鞋洗了又洗,拿到窗戶邊曬了又曬,最後放在鞋櫃的的最上層,因為我相信我們是有「感情」的老朋友了。
    是的。我的雙眼停駐在這雙五歲時穿的粉紅色拖鞋上,它因樸素而閃耀,因平凡而發光,它不只只是一雙鞋,它代表著我那愉快的童年,我最喜愛的一雙鞋。

台長: 蓁亞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