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3 19:59:53| 人氣2,3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門的今天—仙人掌開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佛門的今天—仙人掌開花

 

前幾天,在僧務長桌上的仙人掌開花了。再前幾天,侑居均居士也寄他家仙人掌開花的照片給我。昨天,我要出門前,看見我桌上的仙人掌,也有三個花苞,就要開花了。

 我猜想,此時應是仙人掌開花的季節吧!花開的季節,應該是令人愉悅的。

 我養這棵仙人掌一年了,回想起來,它有點可憐,因為主人我並沒有好好照顧它,讓它曾經兩度瀕臨死亡,是同學救了它,帶它去曬太陽,給它水喝,它才又活了起來。而今年因為執事的關係,換了辦公室,但是我沒有帶著它走。有一天,回到原來的辦公室,看著它,為了讓它有充足的陽光,乾脆把它放到外面的欄杆上。就這樣從過年到現在,我只讓它喝過一次水。

 四月下旬,我回到原辦公室的欄杆上,看著好像已經無人問津的它,在陽光下已經枯萎了,毛聳聳的一團,髒髒的、小小的,好像已經歷盡風霜疲憊得死去了。我拿起它,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拼命給他水喝,然後跟它說,希望你活過來。之後,把它放在水槽上。

 隔天,去看它,發現仙人掌變得有精神了,它的毛豎起來了,而且隱約可見藏在毛底下那綠綠的身體了。看著看著,我的心情也抖擻起來,再給他喝一次水,再跟它說,希望你活起來。之後,就把它移到辦公桌上。

 第三天,不得了,綠綠的身體清晰可見,而且一株一株的小仙掌在母體四周增生,我真是驚訝的不知如何形容,這是甚麼生命力啊?!

 再過幾天,看到三個花苞。此時,對它充滿了崇敬,並且決定把它移到現在辦公桌上,希望它帶給我在困境中不輕易倒下的生命力。

 仙人掌的故事,給了生命一個很好的啟示,生命是神聖的,不因為被遺棄,自己也就放棄自己。且看它不放棄自己的生命,一但有機會,便可以絕處逢生,活過來之後,還要活得比以前更好、更亮麗。也許您會說,機會不是人人有,不錯,有時機會是爭取來的,有時候是可遇不可求,在我們無法掌握機會的情況下,只要信心還在,不自我放棄,存活下來的機率,總是高於一蹶不振者!不是嗎?

 仙人掌陪著我把這篇短文寫完,仔細端詳一下它,發現又多一個花苞了。真好!







【青春幼苗】歌詞:
草 原 上 青 蒼 翠 綠
風 兒 吹 來 鳥 兒 歌 唱
我 像 剛 萌 芽 的 小 草 實 踐 佛 陀 的 教 誨
佛 陀 就 像 陽 光 給 我 生 機 助 我 長
佛 陀 就 像 陽 光 給 我 溫 暖 與 光 芒






台長: minlo
人氣(2,3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照一隅 |
此分類下一篇:佛門的今天--貧窮
此分類上一篇:把早餐變複雜了

佳佳
花開吉祥 向 師父請安
2015-05-12 07:06:37
版主回應
忙到忘了您的光臨
對不起
也向 您問候!
要放暑假了,開心~~~~
2015-06-29 15:53:51
Y.C.
minlo 我的仙人掌好多年ㄌ 每一年都會開花^_^
只是通常會被我忽略就是ㄌ
當初是朋友送的 他自己逛花市順便買來送我
要我放在辦公室說可以抗輻射 我其實也沒有很在意
後來開花ㄌ 很驚訝 原來仙人掌會開花
而且還白天開花 晚上閉合 好神奇
以前去澎湖吃過仙人掌冰 沒看過花
突然一天仙人掌斷枝 掉下像一顆圓圓的小球
同事就把它放在土裡試試 過ㄌ一段時間
竟然長高ㄌ 好像落地生根一樣
仙人掌越來越擁擠 房子不夠住
於是把他換大一點的房子 剛好公司搬遷
就把它拿回家放在陽台上 其實也沒有好好照顧他
每天他自己吸收雨水和陽光
甚至有一次颱風天被風吹倒在地上
真是對不起它 我是失職的主人
後來只要有颱風我就會把它放在地上
偶爾我洗衣服時看一看 發現它缺水時會倒下躺平
這時我才會記得澆水 過沒幾日他又抬頭ㄌ
如此反覆 ^O^

只要些些水的滋潤 些許的陽光照耀
它就會活得精采 活得漂亮
2015-05-19 21:57:56
版主回應
讓我有點體會,人一定要自立自強,
跌倒了,也要自己爬起來,不能老是要靠他人呀!
2015-06-29 15:56: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