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5 08:15:27| 人氣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吟風賞月集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像荒城孤月  還有星星呢!



吟風賞月集1

 

乘風好:

真的,這幾天看您臉色有點黯淡,我看您是不是要去就醫或多休息?明年果真請假的話,請告訴我在那裡?偶爾可以帶蘋果去看您!

 

吟風

*********** 

 

吟風好:

您真可愛,明年若是真請假,您不用帶蘋果來看我,感覺很像要去探訪病人,要帶水果,想個其他的吧!

 

我明年不會請假,還是繼續留在老地方請執。您來時,我帶您去紅樹林走走,去看看水筆仔、招潮蟹以及彈塗魚,慢慢散步到淡水,只要半小時喔!

 

生病過後我有一種心情與想法──如果生命中能多一點分享、多一分溫潤,心中就能多一點點的幸福感,願意分享的心是很美的,您到佛學院教導梵唄,真是學僧的幸福,有因緣也教教我吧!

 

不管怎樣的修學環境,記得一定要自己找快樂,為什麼我覺得快樂這麼重要?第一、我們隨佛出家,要讓人家認同學佛的好處,一定要"現身說法"若是苦憂惱過多,難以讓別人信服學佛真的好。第二、我們修學目標應該是讓自己能解脫煩惱,我常想在還沒有解脫生死前,現世的每日生活中,若不找一點點喜樂,整天將了生死掛嘴邊,我覺得如同想要"煮沙成飯"般,是永遠不可能達到這樣的目標。

 

還有分享一下,因為乘風對於老了以後的我有一些期待,那就是當一個"可愛"的老人,憂惱應該會不可愛,所以囉!為了要當一個可愛的老人,我要試著每天找一點快樂。

 

能出家的我們,都具有不可思議的善根與善法,我也想──出家的我們、善良的我們,是值得擁有快樂與幸福的,所以就是要快樂喔!

 

有空來台北玩喔!或是記得有空去我家看我以前寫的書法喔!雖然不怎麼樣

但它一定有獲得我娘的認同,才會從小時候掛到現在。

祝吉祥

 

乘風

 **********

 

乘風好:

蘋果是要供佛!

 

到最後您還是決定了,不管怎樣最終還是要作決定,塵埃落定心也就安定了,就可以無所罣礙!也是,《般若經》裡的「我今學時,非是證時。」很可以寫照領執的心境,我是這樣想。

 

佛陀勸勉菩薩行者,要以一切智智相應作意,要觀空不證空,要不捨一切眾生,因此永遠抱持「我今學時,非是證時。」的修學態度,否則以為自己已證得空法,就不再繼續修學,這樣落入二乘的涅槃果地,從此不受後有,也就無法化導眾生,無法進入菩薩位圓滿佛果了。我們領執,在執作裡深耕易耨,從不感到厭足,要讓自己的福慧更加圓滿紮實,「我今學時,非是證時。」這句話就這麼自然的出現在我的心裡。所以既已決意就安心了,但也不忘要對法體好一點。

 

快樂,當然是要的啦!只是要尋找有意義的快樂,而不是放逸的快樂。幾星期前寫經班的老師借我一支小楷,我拿來抄心經,只是寫不到幾字就跑出來了,到現在我都惦念著那未成的心經,此時我以為能安安靜靜、心無旁騖地坐下來,享受抄經的寧靜,就會是很大的幸福與快樂,尤其年老如我,實在不該還那麼躁動,應該學習中年人應有的優雅與氣質,您說對不對?我心經如果抄好後寄給您看,目前雖然只寫四、五行,不過以二、三十年不拿毛筆的情況下,能寫出這樣的字,貧僧已經相當滿意了!等待即將到來的快樂!^-^

 

吟風

**********

 

燈籠也好  孤月也好  甜橘也好  即便在孤城中也要自在快活!

 

 

台長: minlo
人氣(6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行者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吟風賞月集2
此分類上一篇:受戒,好歡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