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3 11:34:25| 人氣9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定點在那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動日即將到來,大夥兒都來幫忙佈置場地,掃地、拖地、搬桌椅、排拜墊、張貼海報等等。大家開開心心地進行自己份內的工作,我也不例外,把地拖完後接著搬拜墊,準備開始排拜墊,一開始,我的內心這樣忖度:「假設一個人排二排,有十人作,只消十五分鐘就完成了,動作即使再慢也不會超過半小時,排拜墊這件事真是易如反掌啊!」得意之心全寫在臉上。

 

然而事實並非盡如人意!在我之後,一群人等著我把左右二邊的第一塊拜墊作好定位,他們才能繼續工作。然而當我拿起第一塊拜墊時,才發現問題來了,我的定點該定在那裡?把拜墊舉在半空中,竟不知要把自己定位在何處,楞在那裡躊躇好一會兒,才艱難地放下手中的拜墊,確定它的位置後,大家才一字排開動手作事。俾使拜墊排列整齊劃一,因此除了目測法,也用了拉線法,就這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大功告成。

 

嗯!橫看豎看都蠻整齊的,最後躍上講台,偌大莊嚴的場地盡收眼底,不料發現,中間的走道根本沒有正對中央,而且是斜斜的直,夠不美觀的了,洩氣之餘,大夥兒只得以倍蓰之力重新再來一次,正所謂:「作衣易,改衣難!」此時的我有點沮喪,有點懊惱,一面挪動拜墊,一面在想問題的癥結所在,方才就是沒有作正確的排列定點,才導致徒勞無功的下場,若無定點作據,即使再重來十次,拜墊仍是無法排得恰到好處。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體會到找尋"定點"的重要,定點是未來目標的基礎,有了定點,才知道如何按部就班,而且萬無一失;有了定點,不會左右為難;有了定點,不會徬徨失措。當然,我們人生漫漫長路也是如此,首先制其定點,才不致走太多的冤枉路,而浪費一生,過程中還要且走且停,隨時注意是否在無形中逶迆邪行,否則外表雖直,而實則偏離,甚至遠離正道。因此唯有隨時觀照,隨時調整,才能走出一條正確的康莊大道。

 

人生苦短,好像無法讓我們一直再重來,不是嗎?現在重要的是,再三反問自己:找到自己人生的定點了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minlo
人氣(9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照一隅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讓自己變笨
此分類上一篇:又是黑板木花開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