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15:17:0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OO二.倫敦.一個人之壽司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倫敦超市壽司篇

出外旅行,一個人的吃總是最簡單,也可說是最麻煩的。簡單的是,想吃的時候就吃,可以吃麥當勞,吃路邊小黑人賣的hotdog,吃超市的三明治,吃洋芋片加可樂也是一餐。但是一個人旅行,想要奢侈一下,進有人幫你拉椅子,有人拿大衣的地方,困難度可就高多了。

上午,友人K問我在倫敦有沒有好好犒賞自己,才突然驚覺這幾天都沒有吃到像樣的餐。除了初抵倫敦時,友人請過一頓中國菜之外,其餘不外乎麥當勞,burger king,starbucks,微波pasta,用熱水泡的tomato pasta,超市裡的盒裝沙拉等食物。因此,決定今晚好好犒賞自己一下(要犒賞什麼我其實也不知道;總之,就安個名目吃頓好料的)。

我的臉皮不夠厚,雖然很想進Angus吃牛排,想去OXO Tower上的高級餐廳用餐,一個人還是沒膽。最後,進了TESCO,買了從來沒在超市買過,也從來沒在倫敦吃過的壽司便當。吃壽司本身不是犒賞,吃掉的壽司價格才是屬於犒賞本質--奢華的那一部分。

TESCO的壽司便當看起來還不錯,有幾個包著小黃瓜及蛋絲的壽司捲,有花壽司,有生魚片壽司二片,有玉子壽司,還有兩個以蟹肉棒濫竽充數的壽司。3鎊99的價格,呣,這是倫敦,這樣的價格還可以接受。一個路邊hotdog就要2鎊50了,而且只有麵包夾著一條熱狗及少許的洋蹷。這是壽司嘛,壽司本來就是比較高檔的食物,多了花樣,多了紅薑,哇沙比,比麥當勞套餐貴、比微波pasta貴也是應該的。

期待愈高,失望愈大,這似乎是千古不變的定律。這個壽司便當也不例外。在英國超市賣的壽司便當顧名思義是為英國人所準備的,這是我當時沒想到的一點,而這一點也讓我鑄下了買了這個便當的大錯。

先說說筷子。便當裡附了「筷子」。說它是「筷子」它好像是也不是。就功能來說,它是筷子,但是純就外觀來定論,它並不是我們傳統認知的「筷子」,它充其量只是兩片木片。這兩片木片中間有個小卡損,讓你自己組裝成一個小夾子。外國人也可愛得很,東方的筷子他們不會拿,因此就用兩片像醫生在看病的壓舌片做成夾子,只需用姆指及拾指,就能夠輕易地將食物夾起,不怕掉落。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除了傻眼之外,當然也就入境隨俗,用木夾子吃起壽司來。

木夾子還算有趣,但是不及接下的每一口驚奇。

我熊熊忘了英國的米長米,是永遠黏不起來的長米,是讓中國人、日本人都難以下嚥的長米。也許是因為米的緣故,或者是久放在冷藏櫃的緣故,壽司的飯非常硬,就像自助餐來不及供應白飯,在還沒有完全煮熟就裝給客人食用,中間還是硬的那種飯。若要將這些飯一粒粒分開,可以絲毫不用費力。

驚奇還不僅只於米。花壽司裡包的是我誤以為鮪魚的雞肉;而原本以為的蛋絲一咬下去才驚覺到這只是顏色長得像蛋絲的玉米筍。用玉米筍及雞肉做壽司,我想這只有外國人想得出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原本這份便當的重點,也就是兩塊握壽司,不惶多讓,真正讓人折服。其中一個看起來是鮭魚壽司,其實也是,只不過它是燻鮭魚;另一個顏色看起來像黑鮪魚的暗紅色。我深知這絕對不可能是黑鮪魚,不過至少應該是片生魚片就是了。我錯了,我大大的錯了。這一片看似黑鮪魚的握壽司,中間還用海苔捲起來的握壽司,竟然是紅椒。紅椒及玉米筍,加上冰冰硬硬的白米飯,說不上是什麼味道,因為我只想儘快把它吞下去,好結束這一餐。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愛吃壽司的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的素材可以拿來做壽司。

這一頓用來犒賞自己的晚餐吃到最後竟有點難以下嚥。3鎊99,早知道就去Chinatown吃雪菜肉絲河粉,還有得找。

台長: 彼得小妹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