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6 19:21:07|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中之章」~國中先修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唸國小的時候,整天除喝吃喝玩樂,就是牢記每部卡通影片的劇情,因此國小一畢業,馬上要從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孩,變成在考場上廝殺的戰士,很少有家長不憂慮的。所以囉,國中先修班這玩意兒也就應運而生。我記得在國小畢業前夕,不少補習班都會利用午休時間來推薦他們的先修班(現在想想真是奇怪,他們怎能如此自由的進出校園呢?),A說只要報名,就送XX跟YY;B說本班師資特優,個個都大有來頭,其中不少還是「南陽名師」;C說學費最公道,保證是全市最便宜的價格。但是最令我印想深刻的則是D,因為D補習班派出一位青春男星來招生。這位青春男星日補習班老闆的姪子,而他所演出的家庭單元喜劇正當紅(好像叫做「母雞帶小雞」,是類似「愛的進行式」的單元劇),所以大家都認得他,補習班的老闆甚至海派的說:「想要看XX哥哥的,記得來D補習班上課,保證你可以天天看得到。」這......簡直就是......賣弄男色嘛!不過無法否認,這......真的很有效。但據去D補習班的朋友說,這位青春男星根本沒有露過面了。

早在這些五花八門的促銷活動開始前,我家人就已經押著我到E補習班報名先修班課程,這間補習班可說是全市最嚴肅無趣的補習了!不過英文老師Miss Su的一頭長髮倒是令我印象深刻,因為我留了粉久的長髮,因為國中有髮禁,所以已經縮成將近耳齊的地步,看到別人的長髮飛揚,怎不令我神傷呢!我上了大學之後,蓄了三年長髮,可能就是被Miss Su給刺激到了吧!

除了補習班有先修課程,國中本身也提供新生暑期先修課,反正各塊市場大餅不吃白不吃,而且以學校的優質形象來看,更容易搶到一杯羹。而我這個呆呆的國中新生,不論拿到什麼繳費單都沒有仔細去看,一律繳了再說,所以就莫名其妙的加入了學校開辦的先修班,等進了臨時編制的班級,看到校長親自來上英語課才懊悔萬分,第一個沒有暑假作業的暑假,難道就這樣白白葬送?!這怎麼行呢!於是我隨口瞎掰個理由,校長竟也仁慈的放我一條生路,而我也就在其他同學欣羨的目光中迅速逃離這暑期煉獄。

為什麼一定要上先修班呢?不能輸在起跑點上是主要的心理因素,而國中英語課程沒教音標則是主要原因。光是看到英文26個字母就嚇去半條命,怎麼可以在不懂得音標呢?所以只好乖乖去補習班上課。而最近我又看到了「國小先修班」......居然連輕鬆的國小課程也要先修,原來現在國小與幼稚園不教注音符號,想學注音符號者,請向國小先修班報到。我不禁要慶幸自己只需經過一個先修班的荼毒。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