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30 05:30:10| 人氣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志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股的作文題目最常出現再國小時候
我想很多人都寫過:我將來的志願

我呢?
已經忘了小時候想當什麼 
一般來說 都會回答想從事什麼職業
醫生 老師 軍人 太空人??

國中 我也沒想過未來要做什麼 只覺得台上數學老師講的內容很吸引我
就認為我會從事跟數學有關的職業
上了高中就大夢初醒 這是不可能的事
到了高中 我就有個很確定想要讀的科系 就有關心理類的
當初很堅持要考心理學系 大部分的學校都將他排在醫學院類
也就是說我必須在選組的時候填自然組
填了 反正也可以轉組
果然半個學期過去 我就出現在社會組的班上
後來才慢慢了解 也有其他類似的科系可以去讀 心輔 諮輔 或是社會學類

在填選大學志願的時候 我只填了一所類似的科系
因為我分數太低(靠 數學後標 害死我 那年數學很難 別怪我)
國立想當然填不上 私立有相關科系的學校又太高
甚至有些學校只在指考後才有報名機會
所以 我填了一個阿撒不魯的學校
後來還是沒去 因為問了很多人的意見 都說不要
最後就讀商 唸了國際貿易學系

只是 再這當中我一直很疑惑 該不該轉學
最後呢 還是決定不轉 因為我想轉的科系跟本系差太多 準備上就是個問題
(要轉學還是要趁大一)
既來之則安之
我還是很任命的在這裡讀
前陣子 渾渾噩噩的生活 也總算找到了目標
想在大學畢業前 達到這些目標



-----------------------------
(這已經是另外一天寫的了)
下課後聽著同學說其他人心機很重
問為什麼 只是因為很多同學開始為自己的未來作打算
有人要修輔系(我覺得現在修太慢了)
修教育學程(有人找我 但是又要修完50學分 一定會延畢)
為了考研究所去找補習班
種種的行為 只是在說他們在舖自己未來的路 怎稱的上心機
自己沒有打算做什麼事情就算了 還要這樣說人家

我自己也是看了身邊的同學逐步的在準備
也開始在準備
初步的目標 大概就是考試吧
至少在大學畢業前 讓自己有這些考試的經驗












台長: 老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aki
小時候
我想當老師
後來
夢想去鐵路局上班
最後
我發現離不開音樂....
2007-05-30 21:32:02
版主回應
鐵路局......==
2007-05-31 01:48:44
Taki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火車壓

^^
2007-06-01 00:4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