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3 11:27:08| 人氣1,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Balloning、Kuranda、AT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忙碌的一天,早上Balloning,中午在Kuranda閒晃,下午則是重創我尾椎的ATV……

 

一大早零晨三點,為了參加Balloning,努力睜開惺忪的雙眼,在滿天星空及蟲鳴鳥叫的陪同下(偶爾還會有害羞被驚嚇到的Kangaroos跳走的聲音),在暗摸摸到不行的的馬路上,一個人漫步到距離住處半小時的shopping centre,星空很美麗、鳥叫很悅耳、街道很安靜,可是也太暗了唄!一邊走,一邊心裡os,雖然我屬於安全派,但一個人走在漆黑的路上,還是挺大膽的……

 

好不容易等到了shuttle bus,上了車之後,又去接了幾個要一同去Balloning的人客,終於要踏上前往Balloning的地點了,但一路開往出發地時,卻發現天早已開始微亮,厚~那不就沒辦法在Hot Air上看日出……我就為了這個才想參加Balloning的說……

到了Balloning的出發地後,只能說真的是超級~冷!因為是清晨、又是在山上,冷到我皮皮剉。而且因為我是被安排在第二組,也就是說,一開始我只能看著別人飛,然後必須坐著bus追,等第二輪,不過還好看著別人飛其實也ok啦,反正都看不到日出了,就不那麼在乎是part 1或part 2組了,而且這段時間剛好也可以用來拍拍照,看到那麼多Ballons排排站,其實還挺壯觀的。

   

左等右等,終於我們也要起飛了,唉喲喂呀,那個火也太燒燙了啦……完全把稍早的寒意消除殆盡,而且還聞到陣陣的烤肉香……上了天空之後,說真的,體驗一次就ok了,因為沒有看到預期中的高山、瀑布、山林,看到的只是一大片空曠的大地,呃……感覺沒那麼特別說……反倒是Landing之後,大家得同心協力收拾殘局(喔~是收Ballon啦),還算挺有趣的。

結束了Ballooning後,因為下午還要參加ATV,所以Bus把我載到Kuranda下車,原本想說Kuranda也算是Cairns有名的景點,晃個三小時應該不是問題,只是,可能我沒有搭sky rail,又沒坐景觀火車,三個小時實在是有點長說,我都還去走了walking track了,時間還剩很多,而且,原本以為Kuranda是當地原住民的區域,應該會有很多原住民色彩的特色東西,可是我到覺得挺現代化的,反而覺得台灣的原住民傳統保存的比較完善……

到了下午近一點半了,都還沒看到ATV的接駁車時,心裡其實挺還驚的,因為他們曾經搞錯時間過,而且距離和我約好的13:00~13:15已超過太久了,好在就在我準備打電話詢問時,對方的counter打了過來,找到人後,我們就開往ATV的地點去也~只是到了目的地後,我發現只有我跟另一個男孩子參加這個活動!兩個人!

 

講到這個ATV,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所謂的ATV就是四輪傳動越野車,超級難的啦!本來我還以為只是騎騎Bike,錯!大錯特錯!我完全忽略了越野這兩個字。首先,既然叫越野,那個路就不是一般的路,接下來,那個越野車的方向控制需要很有力量,coach一開始介紹時就說,通常女孩子都不大能控制方向,雖然我常認為自己很強壯,但是不可否認的,方向的控制真的沒那麼容易……

戴好大大的安全帽及護鏡後,coach先教我們如何使用及駕駛,然後我們開始在場崎嶇不平的場地練習,兜了幾圈之後,coach看我應該是抓到訣竅了,所以讓我在更難的場地駕駛,原本我以為就是在這兩個場地兜來兜去,其實也挺不簡單了,還暗自開心著自己會駕駛四輪傳動越野車,正在開心之餘,coach叫我們跟著他走,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剛剛都只是practice,我們真正的ATV才正要開始……

跟著coach一開始都還挺順利的,雖然心裡覺得這個也太難了唄~可是不服輸的那一面還是告訴自己ok啦~就這樣在騎了5~10分鐘之後,我在一個小陡的下坡翻車飛到大溝裡去了!下坡陡就算了,真正在ATV時,路其實超級窄小又難走,路的兩旁好一點的是大水溝,更危險的是崖壁……難怪活動開始前,需要簽一張合約,表示若因為動受重傷,該公司概不負責~當時不知情的我,心裡還哪有那麼誇張咧……

就在我飛身撲向那深深的大溝裡時,我可憐的尾椎兒再次受到重創……不過痛歸痛,自己卻還是忍不住噗哧笑了,為什麼?我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總是會出現這種莫名奇妙的反射動作(這樣的自己其實還挺怪的…),重點是,coach花了一些時間,才把那台跟我一起飛撲到溝裡的bike救了出來……之後,coach跟我說了一段話,表示有一塊板塊了,而且左手的煞車也壞了,所以我沒辦法繼續完成剩下的路程,而且可能需要賠償bike損壞的部分,頓時心情down到極點,萬一他給我索賠太多,丫我不就玩完了……

就在心情忐忑不安下,我騎著coach的bike,coach騎著被我虐待的bike,我們回到了原點,只見他停好我那輛bike後,叫我坐到他後座,然後我被載著完成了原本應該是得自己騎的trip,老實說被載也不賴啦,因為那些路實在是太崎嶇不平了,所以坐起來很刺激,而且既然是coach,技術當然不在話下,只是一心擔心著要被charge damage的我,有種想high又high不起來的感覺,不然其實還挺享受的咧~而且看著一同參加的brandon可以獨立一個人完成trip,心裡還真的是羨慕到爆~~~

就在我們完成了trip,等著coach刷洗完bike後,可能coach覺得被我折磨的那輛bike傷勢不重,所以也就沒再提賠償的事了(希望不是因為要先估價,之後又打電話給我要我賠就好了…),鬆了一口氣的我,於是開心地看完了漂亮的馬兒跟baby kangaroo後,暫時忘掉疼痛的返回我的住處了。雖然沒完成這次的trip,可是總算還是見識到了什麼是ATV,還交到brandon這個新朋友,所以還是挺值得開心的啦,只是,還是有點小不甘心耶,找個機會,我還是想再去完成這次沒完成的挑戰。

台長: 我和我自己的旅行
人氣(1,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WHV |
此分類下一篇:2塊錢不到之俗擱大碗的美味鮪魚義大利麵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澳洲POST也可以提錢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