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15:45:43|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味的懶人肉燥麵~我做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呵呵~~~再次鍥而不捨做了肉燥,嗯~聞起來很香,吃起來更是美味極了,加上instant noodle,呵~我也可以做出美味的懶人食譜耶!

* 先將potato去皮切丁備用(去皮的快速方法,已經忘了從哪兒看到學來的,但今天試驗的結果,真的比直接用刀慢慢削還方便及快速多了~到底是啥方法咧!先把potato洗淨後,用刀子淺淺地在potato上劃上一圈後,將potato丟入水中煮至水滾,快速將potato拿到冰水中浸泡後,直接用手從剛剛刀劃過的地方往兩邊使力,potato的皮就會往兩邊剝落囉~)。

* 利用剛剛煮potato的滾水先往絞肉淋上去(聽說這樣可以去了腥味)備用。

* 把少許油倒入鍋內加熱後,先將絞肉加入炒至半熟。

* 加入potato丁一起拌炒。

* 加入少許醬油(從鍋子邊緣倒入,沿鍋緣約一圈,再以小spoon往鍋中淋上一匙)一起拌炒至mince及potato熟後。

* 倒入愛之味大茂黑瓜一小罐(整罐含瓜仔肉跟醬汁都要倒入,醬汁尤其是精華)一同拌滷。

* 最後倒入水覆蓋住所有材料,先以大火煮至水滾後轉小火滾煮約5~10分鐘即完成了又香又美味的肉燥了。

* 肉燥煮好了後,將一包instant noodle倒至碗內,直接將剛煮好,燒滾滾的肉燥及湯汁淋上instant noodle上,蓋上蓋子燜約3分鐘,打開後,就有一碗真的是又香又好吃的自製肉燥麵了!

這一次,是我到Australia快滿二個月以來,做過最滿意的一次了,而且我有信心,就算是拿給別人品嚐,也有人會喜歡這樣的味道的~那個味道真的是很香,而且脆瓜煮過以後,還是保有脆脆的口感,一點點鹹鹹甜甜脆脆的,然後那個potato也煮得很入味,吃起來又鬆鬆軟軟的,最後是那個instant noodle完全有吸附到肉燥的味道,整個吃起來自己真的是滿意極了!

台長: 我和我自己的旅行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WHV |
此分類下一篇:我終於到了Surfers Paradise囉~
此分類上一篇:翻滾吧!女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