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6 17:50:20|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路一整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機門碼辦好了,但是是辦Virgin,而且Sunny Bank找了好久,居然找到英文服務的店服……好在那個店員很有耐心跟好心地跟我說明跟開通號碼。另外也在Sunny Bank的商店買好了電話卡,以打電話回家報平安,AU$8元一張,老闆說可以打1200分鐘,划算划算,不過住的地方公共電話好遠喔……

銀行戶頭開好了---Common Wealth。因為房東說這是全國性的銀行,比較好找得到ATM提款,否則每次到不同銀行ATM提款都會被扣2元的手續費,雖然我也想到可以用Cash out功能,但是還是接受了熱心房東建議,迷了好久的路,終於在看遍HSBC、ANZ…等銀行後,找到了Common Wealth。根據好心的銀行服務員說明,我的戶頭每個月會有4元的月費,好心的銀行服務員,也好心地提醒並告訴我可以再開一個Net Account,把一部份的錢存在Net Account裡,每天按日計算利息,一個月有3%的利息。不過目前還差稅號下來,得把TFN通知銀行才算大功告成。

至於TFN,再迷了一天的路終於回到Home sweet home之後,開啟了我的小NB,參考前人留下的優秀資料,終於也申請完成,就等著希望它越快寄到越好。

來到澳洲的第二天,終於把最重要的三件事都算初步完工了(還不算完工,因為都還有後續待辦……),但是應該很少人像我這麼誇張唄?!為了完成這三件事兒,我可是迷路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從一大早出門應該是要到Sunny Bank,卻提早下車到了Sunny Bank Hill…繞了好久找不到要找的店,也問了好久終於再次搭著130要出發前往,但是卻問錯路了(好險車沒坐錯)…好在我立刻厚臉皮的問了車上的乘客,又好在問到了一個超~好心的女士,才搞懂原來Sunny Bank跟Sunny Bank Hill是不同的地方…

好不容易到了正確的站下了車,好心的女士也一起下車再告訴我怎麼到我要去的地方(按:心裡當時真是千百萬個感謝,感謝那位好心乘客,也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好運氣可以遇到好心人),不過沒有方向感的我,依然在那一整個區域繞了好長的時間。

然後,我終於找到了辦門號的店,不過那家店卻沒有Optus的門號!只有Virgin,而且我還跑到了一家不會說中文的store…。好在,記得來之前爬文,有前輩說Virgin的也ok,於是花了五元,買了一張可以使用十元的Virgin門號;好在店員雖然不會說中文,可是很有耐心的還是幫我開卡,教了我怎麼網站做儲值動作。

辦好了門號後,接下來就是開戶了,因為辦門號的店員還算親切,於是我就用了破破的英文詢問哪裡有Bank囉,他也很好心的畫了一張超級正確的地圖給了我,讓我很快速地就找到了Mall在那裡,不過,為了要找到房東推薦的Common Wealth,還是耗費了不少找路時間就是了,慶幸的是,開戶時,也是遇到好心親切的服務員。

開完了戶,接下來,我就朝附近的店家採取掃街式拜訪,不管它有沒有貼徵人,我都進去試圖問問有沒有徵人,不過天不從人願,唉~幾家店家都說才剛找到了吶……雖然我也試圖在另外幾家留了履歷跟新辦好燒滾滾的門號,可是沒跟留資料的人熱絡起來,感覺很渺小(一定是我還不夠厚臉皮,要再修正想想下次進門拜訪的說詞,希望先快找到工作,存我的旅費丫)……

掃完了街之後,因為聽說Sunny Bank沒有可以申請稅號的Office,正在猶豫是否要回家上網申請稅號,因為想想還有一點時間,於是乎,心想既然都到了這兒,離City Centre感覺像在不遠處,於是乎就跑到了bus station準備搭車去。也不曉得是這二天迷太路了,尤其是今天早上,為了怕坐錯車,於是乎問了一同坐在隔壁等車的小姐:「請問130是不是有到City Centre?」好心小姐:「是丫。」開心的我笑笑再問:「那是它的終點站嗎?」好心小姐:「是的。」因為我的問話,加上好心小姐也是要到City,所以在車上我們兩個人就聊了起來,聊天中,她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她妹妹就是在剛剛的Mall裡賣車輪餅喔,而且聽說之前也都有找WHV的員工,日前剛好有人因為簽證要到期了,所以離開了。當下,我本來有一股衝動想要立刻前往詢問我能不能去,不過還是沒有做跳車的舉動。因為好心小姐,有說她會幫我跟妹妹提,我也留了電話給對方,希望隔天一早殺過去,還有職缺才是。聊到後來,好心的E小姐(因為她的名字是E開頭),還留了號碼給我,告訴我如果迷路了,可以打電話給她的。 ^^ 自己能遇到這樣的善心人士,真是說不出的感激跟感動丫!

不過,為了不打擾人家,我依然持續在City裡迷了很久的路,才又找到原來搭車的地方準備Go home,途中還順道迷路到了週五開放有免費參觀的Museum~原本還以為回家應該就不會迷路了唄~錯!我居然坐過頭很遠很遠……但因為那是一條路,所以賭氣+省錢,我又展開了漫漫走路的旅程,今天,算一算,我大概走了有八個多小時的路唄……

沿路上,雖然碰到了很多好心人士協助跟幫忙,不過還是碰到了部分比較冷漠的人,人總是不可能永遠都那麼幸運滴~可是就是因為有了那麼好心人士的幫忙,所以即使迷路,我最後還是找到了我的方向,再次獻上我深深的感謝!

話說,回到了家,終於把稅號申請流程完成後,我也鼓足了勇氣打給傳說中的Brisbane海鮮工廠廠長Viv詢問是否有職缺可以interview,雖然對方說要四月以後,不過怎麼說我有打了這個電話,沒有畏縮,嗯~給自己一個鼓鼓掌囉~呵~

台長: 我和我自己的旅行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WHV |
此分類下一篇:受惠~~~
此分類上一篇:WH第一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