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0 21:53:20| 人氣1,755|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叱馭九野】第二十七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七章


『翩兒,終於把妳給盼回來了!』多年未見水清,文婉仙子一見到她,興奮地握住她的雙手,喜不自勝,接著有些埋怨地嚷道,『這幾年妳都躲去那兒呢?燁弟費盡苦心,四處找妳,卻都找不到!咱們還以為妳已遭到劫難,魂歸玄雲府了呢!小丫頭還硬闖玄雲府,得罪了不少仙官,但發現妳的魂魄並不在玄雲府,咱們才認定妳仍然活著。不過小丫頭卻因此受罰,被玉皇大帝踢到軍隊效命呢!』


『文婉姐,這兒不安全,咱們到別的地方敘舊罷!』九天玄女拉了拉她的衣袖,便往大門外面走去。


解開隱身之術,水清和九天玄女悄悄潛入長州島,迅速直往張府奔去,長州島駐守的天兵天將不比扶桑島多,也不比扶桑島精,而且新兵佔多數,她們當然毫不費力地躲過那些天兵天將,即使真的遇到了天兵天將,他們只認得九天玄女,見她身邊跟著陌生面孔,也不會多事上前質問。


她們在張府順利找到文婉仙子之後,正巧梓潼夫子進宮晉見玉皇大帝,僕人也下去休息,無人阻擾的情況下,她們立刻帶著文婉仙子飛到長州島最偏遠最僻靜的地方


其實她們三人自幼便結拜為姐妹,文婉仙子年紀最大,自然排行第一,水清排行第二,九天玄女最小,只好稱呼她們姐姐,而她們總喜歡叫她小丫頭。水清和九天玄女喜武,也陸續進入太元門下,成了同門師姐妹,只有文婉仙子喜文,只學了粗淺法術,便喊累並嚷著要讀書,但三個異姓姐妹的感情,與日俱增,比親姐妹還要親密。


『文婉‧‧‧這一言難盡,咱們還是談談妳的近況。十幾年沒見,妳們的容貌都沒變,依然美麗動人啊!』見到文婉仙子,水清也覺得興奮,但今不如昔,心中不禁感慨萬千。


『哼,一句一言難盡就想敷衍我?』文婉仙子不依,急著想知道她究竟遇到何事而頭也不回就暗自離開仙界,因此眉一橫,對著她怒道,『今天妳要是不實話實說,我就跟妳沒完沒了!』


文婉仙子向來溫和,極少發脾氣,嫁入張府之後,便相夫教子,做個人人稱羡的賢妻良母,但唯獨對結拜姐妹,卻是換了個急躁的性子,直話直說,而且有時還會得理不饒人,甚至咄咄逼人


『呵呵!』九天玄女在一旁捂嘴竊笑,『風姐姐再怎麼厲害,碰到咱們文婉姐,也得束手就擒啊!』


『唉,妳們兩個怎麼跟以前一樣,總是喜歡對我嬉笑怒罵?現在終於明白,當初與妳們結拜,根本不是明智之舉。』水清無奈地歎道。


『嘿,不要在那兒自怨自艾,風姐姐妳還是趕快對咱們大姐招認罷!』九天玄女擺手挑眉,一副準備看好戲的模樣,卻讓水清更加哭笑不得。


『翩兒,這兒沒有外人,不能長話短說,必須一五一十交代清楚!』文婉仙子一臉峻,直瞅著水清不放。


水清見四周無人,又有繁茂的林子遮掩,無可奈何之下,將事情的經過全然說了出來,包括孤影覦她身上的真氣,以及狼妖楚安如何救了自己和肚子裡的孩子。


『那孤影法力深厚,當時我懷了小羽兒,不能一直使用真氣應戰,才會逃到十三迷林子去,被一個叫楚安的狼妖救起。而楚安為了救我,身受重傷,而且奄奄一息,我只好把他藏匿在一個隱密的地方,讓他自行療傷,免得又被那孤影給遇上。我安然回到扶桑島,順利產下小羽兒,可是那孤影又找上門,燁當時忙著練兵,三個孩子也跟著他去練兵場,家中只有法力低的僕人,慌亂之下,我做了結界護住小羽兒,趕緊引開他到郊野之處,但產後虛弱,我仍然不是他的對手,幾次險些被他的大刀給傷到,因此也有些力不從心。』


『可惡!那孤影真是卑鄙無恥,居然趁虛而入!風姐姐,他人在那兒?我現在就去殺了他!』九天玄女握緊拳頭,忿忿不平。


小丫頭別吵翩兒,然後呢?』文婉仙子打掉她的拳頭。


水清微微一笑,繼續述說,『後來楚安又出現救我,可這次他卻負傷應戰,最後不幸喪命。為了報恩,我不得不暗自離開仙界,保護他的靈體到人間投胎,而我也必須一直留在妖界,助他將靈體修練到可以回到妖界為止。』


『翩兒,那他是否修練成妖了?』文婉仙子問道。


凡人的時間過得快,修了好幾世才修成。』


『那麼為何還要如此偷偷摸摸回仙界?何況大恩已報,怎麼不回到燁弟的身邊?不要告訴我,妳因為愧對他,才不敢回來。』文婉仙子非常不解。


『是啊,風姐姐!怎麼不回到東方將軍的身邊呢?』水清之前不答自己的問題,只好作罷,如今有大姐撐腰,九天玄女豈能放過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迫不及待想知道真正的原因。


『這‧‧‧一言難盡‧‧‧妳們就不要問了‧‧‧唉‧‧‧』水清垂下雙眸,轉身背對著她們頻頻歎息。


文婉仙子一聽,立刻走上前將她的身子扳向她們,『那有這麼多一言難盡?快快說出原因來,否則今日就把妳拖到燁弟面前坦承!』


『真怕了妳了‧‧‧』水清苦笑一聲。


『呵呵,風姐姐就快說罷!』九天玄女嘻嘻笑道。


水清又歎了一聲,琢磨了片刻,才將真正原因說了出來,而且是從頭至尾,無半句隱瞞。其實這些事情她並非故意藏在心中,而是她自己也無計可施,故此不願向任何人提起。


文婉仙子和九天玄女臉上的神情是越聽越驚訝,個個睜大眼睛震驚不已,不敢相信水清會有如此離奇的遭遇,久久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愧對夫君是其次,真正讓我無法面對仙界的是‧‧‧剛才我所說的這個事實。』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終於說出來,水清頓時感到如釋重負,但也有些擔憂。


『翩兒‧‧‧』文婉仙子明白她為何不願啟齒了,但此刻思緒卻有些混亂,一直無法想出適當的話語,或可以解決的好法子。


至於九天玄女,她還在思索水清話中有幾分屬實,因此別過頭沉思不語,還不住抿嘴。


見她們不說話,水清有些失望,緩緩轉身歎道,『妳們果真鄙我了,仙界已無我容身之處,我真不該回來‧‧‧


話一說罷,水清邁步向前走了幾步,文婉仙子見狀大聲怒喊,『翩兒!妳給我站住!誰說咱們鄙妳了?!』


文婉姐,應該是風姐姐鄙咱們了,所以偷偷摸摸回到仙界,見到我,還故意換了一張莊稼婦人的臉,不讓我認出來呢!』九天玄女使壞,在一旁煽火。


『小丫頭,妳胡說八道些什麼呀?妳們永遠都是我的好姐妹,我怎會鄙妳們呢?』水清一聽,立刻止步轉身反駁。


文婉仙子這時由衷說道,『翩兒,即使燁弟這輩子得不到妳的心,妳也不該丟下那幾個孩子,尤其是小羽兒,她一出生,便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娘親,這對她很不公平的。』


水清笑了笑,『小羽兒已拜我為師,而且待在我身邊五年了,只是她至今還不知道我就是她娘親。』


『沒錯!小羽兒如今在扶桑島,我這就跟她說去!她知道後,肯定會興奮得像隻猴兒歡蹦亂跳!』九天玄女腳下一蹬,飛上天了。


『這事萬萬不可!』水清慌忙地在她背後大聲喊道,『她和若兒相愛,我估計她們正在纏綿,咱們這個時候不要去打擾她們!』


九天玄女早已溜得不見蹤影,但背後一聽到她如此說道,又快速返回她們面前,訝異地說道,『風姐姐,沒想到小羽兒還得到妳的真傳呢!』


文婉仙子也是驚訝地搖頭歎道,『唉,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啊!雖然那個夜若冰是一個難得一見的善良鹿妖,可是她們一仙一妖,還真難處置。』


『就是難處置,我才逼不得已回到仙界,只為了成全她們,讓她們見上一面。妳們也知道她爹爹向來嫉惡如仇,她們倆的將來也會是多災多難。水清訕訕笑道。


文婉仙子袖微怒,『哼,妳這做娘親的,還可真疼愛孩子,卻都不想想咱們姐妹有多惦記妳啊!』


文婉姐,她這是在彌補小羽兒失去母親的憾,咱們姐妹又算什麼呢!』九天玄女又殷勤地煽火。


水清臉上肌肉抽動了一下,揉了揉額頭歎道,『唉唉唉,妳們能不能看在小羽兒的面子上,饒了我呀?』


『不行!』好不容易把她盼回來,文婉仙子豈能輕易饒恕她,『除非妳留下來,永遠都不要離開仙界!』


『是啊!除非風姐姐斬斷情絲,永遠待在仙界,就算風姐姐不愛東方將軍,風姐姐仍然是那些孩子的娘親!』九天玄女拍掌附和。


『小丫頭,妳真會趁人之危啊!』水清瞪了她一眼。


『嘿嘿,風姐姐誘拐我闖入扶桑島的聖地,這只是報此一箭之仇罷了!』九天玄女得意揚揚。


文婉仙子正要責罵二妹太胡鬧了,竟然誘拐三妹闖入聖地,水清這時卻緊張地舉起手指頭,然後靠在唇邊嘘了一聲,『有人來了,而且還不少人呢!』


『是麼?』九天玄女凝目四處張望,愕然發現東邊天空有數十個人影,似乎是仙界的人,但看不清楚是些什麼人,而且正朝著她們飛來,『糟了,風姐姐,他們是衝著咱們來的麼?』


文婉仙子法力較弱,無法察覺,聽她如此問道,不禁失笑了,『咱們又沒有做錯事,他們為啥衝著咱們啊?』隨後,見水清蹙眉不語,心一驚,走到她身邊問道,『翩兒,是不是大禍臨頭了?』


水清是她們之中眼力最好的一個,早已看出他們是那些人,她暗自歎了一聲,低聲回道,『是燁率領他麾下的弟兄,似乎是在搜尋嫌疑之人,我猜測小羽兒她們已被他發現了。文婉,我必須離開這兒,趕回扶桑島保護她們。』


『嗯,翩兒,妳快去,千萬不要讓燁弟抓到小羽兒她們!』文婉仙子急忙催促,她深知東方燁的性子剛烈,肯定會傷害那個最無辜的鹿妖。


『放心,我絕對不會讓任何人抓到我最得意的徒弟。文婉,那麼我先走一步,咱們以後再找個機會敘舊,今天所談論的事,請妳務必口如瓶!』水清騰空一躍,施展法術將自己隱身。


『風姐姐,小羽兒也是我最得意的徒弟,我也跟著妳趕回扶桑島!』九天玄女也縱身躍起,轉頭對著文婉仙子喊道,『文婉姐,妳知道風姐姐臉皮薄,經不起一點點刺激,所以也請妳記住,對於她的秘密,無論如何都要其口!』


語音未落,她也施展法術將自己隱身,文婉仙子想回話,讓她們知道自己不會將水清的秘密說出去,但見她們兩個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可能也聽不到了,於是歎了好幾聲,然後望著她們消失的方向喃喃問道,『翩兒,無魚,曲高和寡。妳真的遇到今生能與妳琴瑟和鳴的人了麼?可是那人為何不是小丫頭或是我呢‧‧‧


水清和九天玄女雙雙離開長州島,文婉仙子也悄然奔回張府,她們都以為無人知道水清的歸來,但其實徐海騎著天馬,在半空中巡視時,已目睹她們三人在林中聚會。


徐海遲疑了良久,有些不確定,抬頭見東方將軍神色凝重,蹙額愁眉,不知能否承受自己所發現的故人,最後決定上前據實稟報,『將軍,末將看見了一個多年未見的人‧‧‧


『誰?』東方燁拍拍火麒麟的脖頸,在空中停住,『是羽兒麼?』


『不是。』徐海低下頭。


『徐海,你究竟是看見誰了?快說罷!』徐海在東方燁的麾下任職已將近二十年,東方燁瞭解他不會無故賣弄玄虛,因此努力壓抑自己的不耐煩。


將軍‧‧‧』徐海不想讓其他人聽見,附耳低聲說道,『剛才在那兒搜尋之時,無意看見了將軍夫人和張夫人,以及九天玄女,她們集聚在瓊瑤林子裡,可是又各自離去了。』


東方燁一聽,頓時愣住了,片刻之後才斜睨著他問道,『徐海,你是不是眼花,所以看錯人了?』


『將軍知道末將曾修練過法術,能看清百里之遠,怎會眼花?何況將軍夫人的容貌絲毫沒變,末將自然認得。』徐海低著頭舉手抱拳,仍然恭敬地低聲說道。


東方燁心中乍然一震,有些彷徨失措,沉默了很久,才問道,『她‧‧‧往那個方向去了?』


『似乎是往東邊,可是將軍夫人一飛上天,很快隱身,是否一直往東,這末將就不得而知了。不過九天玄女也跟在她後面,也跟著隱身,末將覺得她們肯定是往同一個地方飛去。』


『什麼?她們往東邊去‧‧‧』東方燁知道自己的妻子嫁給他之前,與九天玄女及文婉仙子結拜成異姓姐妹,九天玄女和她還曾經是同門師姐妹,如今她一回到仙界,便找她們敘舊,也是理所當然,可是她們為何往東邊去,這實在讓他百思不解,若直接問文婉仙子,只要她執意隱瞞,想必也無法從文婉仙子的口中得到答案


將軍,扶桑島正位於東邊,末將猜想,她們可能去扶桑島找將軍您呢!』見他皺起眉頭沉思,徐海靈機一動,趕緊說道。


東方燁頓時情緒有些激動,笑逐顏開地下令,『徐海,你率領弟兄繼續搜捕那鹿妖,我先回扶桑島瞧瞧!』


『是!將軍!』


『火兒,咱們快回扶桑島!』東方燁對著火麒麟喝道,火麒麟得令,仰首低鳴一聲,立即轉身不停蹄疾飛。


徐海目送東方將軍飛往扶桑島,心中暗自希望他盡快找到將軍夫人,早日破鏡重合,畢竟東方將軍一直不肯續弦,想必他是深愛著將軍夫人


不到一盞茶工夫,水清和九天玄女已到達扶桑島的上空,兩人同時解開隱身咒語,水清立刻凝神一探,發覺東方羽她們不在綠林子裡。


『風姐姐,妳覺得小羽兒會躲在那兒?』九天玄女也凝神探了一會,找不到她們的身影。


『她機伶得很,一定做了很多結界,但不在這附近,咱們到別的地方看看罷!』水清飛了幾尺,望著遠處,又說道,『小羽兒或許去了那個地方,咱們快走,必須要比燁先找到她們才行。』


『咦,那個地方?是咱們以前常去的地方麼?』九天玄女在她身後問道。


『小丫頭,不要多問,跟著我走就是了!』水清有些不耐煩地喊道。


『不要多問就不要多問,幹啥這麼兇啊‧‧‧』九天玄女嘟嘴低聲嚷道,可是見她突然停下來,自己險些撞到她,因此將嘴唇噘得更高,埋怨地問道,『風姐姐,幹啥不走了?』


她一邊問,一邊探頭朝前面望去,猛然看見東方燁騎著火麒麟往她們快速飛過來,當下慌忙地拉起水清的胳臂喊道,『風姐姐!別愣在這兒,咱們快走啊!』


『翩兒!別走!』東方燁對著她們大聲嘶喊。


『燁‧‧‧火兒‧‧‧』水清卻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的人,突如其來的重逢,讓她來不及變臉或隱身,不禁悔恨自己的疏忽,終於遇到最不願見到的人。

台長: 玉塵
人氣(1,755)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叱馭九野】第二十八章
此分類上一篇:【叱馭九野】第二十六章

Juju
好看~!
我猜小羽因該是被關起來了
然後若冰逃走了
希望若冰沒事> <
加油~!
2011-09-11 10:10:38
版主回應
嗯...加油!!
希望她們都沒事
2011-09-11 20:46:49
Juju
嗯! :)希望他們都沒事!
2011-09-11 22:53:33
版主回應
大概會沒事
2011-09-12 03:02:56
Juju
耶~!
太好了~!
2011-09-12 15:05:03
版主回應
唉.......=.=
妳怎麼可以相信偶呢?
2011-09-12 22:24:12
Juju
我...
不因該相信嗎?
我相信你阿:) 哈哈~
只要你說 我就信阿!
2011-09-12 22:47:43
版主回應
可是偶會改寫故事.........O_O
不過她們最後應該會沒事
2011-09-13 05:50:38
Juju
改寫也是好事阿
那有這麼容易就可以在一起的 :)
哈哈~ 就算不是好結局也沒關西
過程比較重要我覺得 ^^
加油~ 還有五天:P
期待喔~
2011-09-13 16:52:53
版主回應
看來妳已猜到偶會怎麼寫...
仍然加油中..@_@
2011-09-14 07:56:51
Juju
恩~ 哈哈!
不過不要加過頭喔~
記得要多多休息:)
2011-09-15 10:06:52
版主回應
會滴會滴
休息是為了寫更多小說!
妳也記得要多多休息
2011-09-16 08:16:07
水清看到呆掉了XD
希望他們都沒事
文婉是不是喜歡水清阿XD
可惜他結婚了
母女倆下場都一樣阿...
有點可憐..
2011-09-15 19:23:55
版主回應
文婉似乎喜歡水清
其實偶也不太清楚
快溜!!!!!!!!!!
劇情不能洩露
2011-09-16 08:18:18
Juju
我知道了 :)
2011-09-16 15:54:56
版主回應
真聽話...^_^
2011-09-17 07:56:05
Juju
謝謝誇獎 ^^V,, peace!
2011-09-17 16:40:44
版主回應
peace!!
2011-09-17 22:26:49
Juju
PS:在一天 加油!
2011-09-17 16:47:12
版主回應
早點睡哈
2011-09-17 22:2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