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0 05:39:56| 人氣1,6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叱馭九野】第二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故事純屬虛構 ─ 不可完全信之



過了幾個時辰,梓潼夫子騎著鸞鶴攜眷來到扶桑島,金麒麟也聽從小主人的吩咐載著沐瑤飛過來。梓潼夫子和夫人文婉仙子生了一男兩女,長男與長女皆在王母娘娘身邊做事,唯有小女兒沐瑤年幼,仍在研求學問,因此梓潼夫子今日只帶來夫人及小女兒。


東方老弟,愚兄又來擾了!』梓潼夫子撩弄一下自己半白的鬍鬚,朝著東方燁拱手說道。


東方燁呵呵笑道,『大哥太謙遜了,小弟恨不得大哥經常拜訪!』說罷轉頭對兒女說道,『你們愣什麼呢?還不趕快叫人!』


『張伯伯,張伯母,姪兒姪女向您們請安了!』


四個兒女恭恭敬敬行禮道了個安,不過東方羽一行完禮便跑向沐瑤,親暱地拉著她的手。


『爹,我帶沐瑤去後院玩了!』東方羽嗲聲嗲氣地說道,接著頭也不回就要拉著沐瑤往外衝。


『小羽,且慢,我尚未向東方叔叔請安呢!』沐瑤即時拉住她,隨後對著東方燁行禮,『東方叔叔萬福!』


『好好好!咱們沐瑤可真有禮貌,大哥教得好!』東方燁先讚許幾句,接著輕歎一聲,『羽兒,沐瑤長妳三歲,應當稱呼她一聲姐姐,不可直呼名諱,聽明白了麼?』


『呃‧‧‧』東方羽愣了愣,有些不耐煩地嘟起了小嘴巴,『嗯,女兒聽明白了!』


語音未落,緊緊拉著沐瑤的手,『沐瑤,咱們走吧!』然後迅速將沐瑤拉到外面,躲開父親接下來的責罵。


『羽兒!妳怎麼還是不聽話?!』東方燁氣呼呼地喊道,可女兒已帶走沐瑤,沒有聽見咆哮聲,只得羞慚地搖頭說道,『大哥,大嫂,這孩子太失禮了,都怪小弟教子無方。』


張夫人微笑說道,『呵呵,羽兒活潑聰明,她跟沐瑤自小感情就好得比親姐妹還要親密,無需以姐妹相稱。』


『夫人說得甚是,孩子能如此玩在一塊兒,便是有緣,咱們也感到欣慰!』梓潼夫子贊同夫人的見解。


『大哥,大嫂,你們太寵愛她了!』東方燁這時只得無奈地歎道。


『這孩子一出生便失去了母親,咱們能不寵愛麼?』張夫人有些憂傷地說道,眼睛裡似乎閃爍著一絲淚光。


『夫人‧‧‧』梓潼夫子走上前輕輕摟抱妻子,神情也變得黯然。


東方燁暗自歎了幾聲,強顏說道,『過去的傷心事咱們就把它當作是一場夢,孩子的未來才是咱們該擔心的事。』


『正該如此!』梓潼夫子頷頭附和,轉頭柔聲說道,『夫人,在孩子面前咱們還是不談這些傷心事,莫讓這些孩子也跟著傷心。』


『嗯‧‧‧』張夫人悄悄拭去眼角的淚珠,抬眼望著東方三兄弟,見他們個個低頭不語,於是對著他們說道,『你們也去後院和沐瑤一起玩,咱們和你們爹爹有重要事情要談。』


『是,伯母。』


三個兄弟依言離開,但只有東方翔走入後院,其他兩個分別去做未完成的工作,不與三弟同行。他們或許覺得已是成年,不想玩樂,心下也清楚三弟喜歡沐瑤,因此不阻擾三弟的意向。


『沐瑤,妳看這玩意兒!』東方羽揚起稚氣的笑容,手中握著一把細長的玉笛,一副獻寶的模樣。


『這是什麼?』沐瑤看著玉笛,知道這把玉笛不是普通的樂器,『它有何神奇之處?』


『嘿嘿‧‧‧』東方羽又是得意一笑,『是我從韓湘子那兒要來的,他說這玉笛的音色清脆,猶如萬籟之聲,千變萬化,吹奏起來非常特別。』


『哦,是嗎?』沐瑤有些婉惜地笑了笑,『可惜我不會吹笛子‧‧‧』


『我會吹!』


東方翔笑著走近她們,『沐瑤妹妹,我來吹給妳們聽可好?』


『好啊!好啊!』東方羽興奮地在原地跳上跳下,立刻遞上玉笛。


沐瑤見東方羽如此高興,也隨即笑了起來,『翔三哥,勞煩你了。』


沐瑤妹妹,別說客氣話,這是三哥的榮幸。』


東方翔接過玉笛打橫湊近嘴巴下,十指擫在笛孔上輕輕一吹,悠揚美妙的笛聲飄盪在微風中,令人忍不住陶醉其中。


『真好聽!』東方羽掌笑道,『沐瑤,這笛聲真好聽!』


『嗯。』沐瑤臉上含笑看著興高烈的小人兒。


東方翔瞥了沐瑤一眼,吹得更專心,手指一彈,曲調變了,尋常的笛聲居然出現樹葉沙沙作響的聲音,突然又彷彿聽見浪濤拍打在岩石的聲音。沐瑤和東方羽目瞪口呆的盯著玉笛,非常驚異玉笛的神奇。


『真是把好笛子!』東方翔吹完一曲,讚嘆不已。


『韓湘子這傢伙不知從那兒找到這把玉笛,我聽他吹了之後,便吵著他將玉笛送給我!』東方羽笑道。


『他定是受不了妳的,所以才送給妳的!』沐瑤瞭解她糾纏不休的狡計,猜想玉笛是如何得來的。


『嘿嘿‧‧‧』東方羽笑著承認,轉頭很大方地對東方翔說道,『三哥,既然你這麼會吹笛子,這把玉笛就送給你吧!』


『當真?』東方翔睜大眼睛問道,『可這把玉笛是妳千方百計從韓湘子那兒要來的,妳當真捨得麼?』


東方羽笑了笑,『我不會吹笛子,又懶得學,以後若想聽笛聲,咱們找三哥就成了!』


『呵呵,小羽真是聰明,想到這個兩全其美的法子!』沐瑤一笑,笑得很開懷。


東方翔目不轉睛的看著沐瑤的笑顏,心竟然漏跳了一下,暗自希望她的笑顏永遠是屬於他的。


『三哥,我帶沐瑤去我的寢房了,玉笛你就收下,不要拒絕我的好意哦!』東方羽說道。


『哦,好‧‧‧』東方翔呆呆地回道。


『沐瑤,咱們走!』


東方羽抓起沐瑤的手,快步奔向屋內,也不管三哥是否也想跟來。


『唉‧‧‧』東方翔凝視著她們離去的背影,有些感慨歲月所發生的變化,彼此變得不再熟絡,兒時的情感也變了樣,如今真想追求漸漸長得婷婷玉立的沐瑤,不過仍然需要再等待幾年,希望她在成年之前不要愛上其他人,否則如同鏡花水月,幻夢成空了


玉皇大帝派遣數百名神仙至人間,成功地援救被妖魔侵擾的人們,後來人間陸續興建廟宇,若發生了疾病或難以解決的問題,便往廟宇燒香求助,這些神仙因此成了人間供奉的救苦救難神明。


中午東方翱一手牽著天馬,一手扛著兵器,走向練場,見東方翊正在收拾東西,上前問道,『大哥,練兵練得如何了?』


『尚可,不過咱們收了不少精兵。』東方翊放下令旗,轉頭回道。


『妖魔肆無忌憚地擾亂人間,咱們的天兵天將必須個個是精兵,如此一來既可守護仙界,又可助凡人。』東方翱把兵器整齊地放好。


『嗯,這些事玉皇大帝早已警覺到了,所以咱們日夜操兵,勤練戰技,免得到時候被他們殺得措手不及。』


大哥‧‧‧』他悄悄湊近東方翊的身邊。


『怎麼了?』


『我發覺三弟似乎喜歡上沐瑤妹妹了‧‧‧』東方翱低聲說道。


『嗯,我也發覺了。』東方翊微微頷頭。


『可沐瑤妹妹年紀太小,我怕三弟會情不自禁地付出行動而傷害沐瑤妹妹。』東方翱將聲音壓得更低,不讓其他天兵聽見。


東方翊沉思了片刻,非常篤定地笑道,『不會的,三弟雖然性格熱情,對於男女情愛之間的事肯定懂得分寸,不會膽大為。』


『那倒是‧‧‧呵,大哥,我是否太替他操心了?』東方翱搔一搔頭問道。


東方翊笑了笑,『咱們手足情深,關心他是應該的。』


『嗯!』東方翱終於咧嘴笑了。


人間有神仙佑,日子過得也相當寧靜,仙界亦是如此,只不過妖魔兩界並沒有因為神仙的阻擾而放棄侵佔人間的意圖,暗地裡仍然計畫著令人駭然的詭計。妖王長牙狼與金魔王悄悄調遣幾千隻妖魔鬼怪前往僻遠的鄉野之處,繼續擾亂沒有法力的凡人,從無知的凡人下手,容易奪取人間的一些地方。


『三哥!』


練完法術,東方羽活蹦亂跳地衝進屋內,立即東張西望,嘴裡喊道,『三哥!你在那兒?』


東方翔一聽見妹妹呼喚,急忙從寢房走了出來,不解地問道,『羽妹妹,我在這兒,怎麼了?是否又闖禍了?』


東方羽拼命扯拉他的衣袖,『沒有啦!』姣好的小臉上露出著急的神情,『我想念沐瑤了!』


『妳想去長州島?』


『嗯!咱們現在就去可好?』東方羽用力頷頭。


『好,等我換上衣服,咱們立刻啟程。』說罷,東方翔轉身回房。


『呃?換什麼衣服啊?你身上的衣服又不髒!』


東方羽在他身後嘟嚷著,可三哥逕自回房,不理會她的叫喊。若不是父親執意要兄長相陪,她老早就溜出島了,用不著浪費時間等候三哥換好衣服才出門。


『咱們可以走了!』東方翔換上一襲淺藍色長袍,增添不少飄逸的氣質,顯得更加丰神美。


東方羽見他渾身渙然一新,笑道,『三哥原來長得如此俊俏!』


『別笑話三哥了,咱們速去速回,不要讓爹爹擔心!』東方翔臉上微微泛紅,別過頭走出門了。


『嗯!』


兩人奔向屋外,正要跺腳飛天時,一道黑氣撞了過來,東方羽反應快,低下頭閃開,同時抓住三哥的手臂往後退了幾步,躲過那道黑氣。


『三哥,你沒受傷吧?』東方羽慌張地問,看著那道黑氣迅速竄入林子裡消失不見。


『沒事!妳也沒受傷吧?』東方翔察看妹妹的身子,也是慌張地問。


東方羽搖搖頭,轉身閉上眼用念力找出那道黑氣的去向,發現那道黑氣已化成一隻鼠妖。


『三哥,你先回去,這隻鼠妖讓我來應付!』東方羽手一舉,一把赤風劍穩穩地握在手中。


『妳一個人應付不了!』東方翔率先奔進林子裡,頭也不回地喊道,『快回去找大哥,練場比這裡安全!』


東方羽愣了愣,沒有轉身離去,反而緊緊跟著三哥進入林子裡。


那隻鼠妖見東方翔一進林子裡,打開布袋往他的身上一扔,數十隻鼠妖立即跑出來攻擊。東方翔拔出身上的青風劍,揮舞幾下,砍死前面的幾隻,可其他鼠妖團圍住東方翔,讓他顧不了四面猛烈的攻擊,有些招架不住了。


『要活抓的!』那隻鼠妖喊道。


『死老鼠,竟敢闖入仙界,看我的赤風劍!』


東方羽扭腰一轉,圍住東方翔的鼠妖紛紛倒下,全被赤風劍的劍氣給擊斃。


『羽妹妹,妳真是厲害‧‧‧』東方翔由衷地讚嘆。


東方羽收起劍,一張小臉卻非常嚴肅,『三哥,咱們扶桑島又有不速之客了。』


『又是那些妖魔鬼怪?』東方翔驚問,他的感應沒有妹妹的強烈,完全不知道仍有不速之客闖入林子裡。


『這氣味有些古怪,但不是那些妖魔鬼怪。』


『那會是什麼?』


東方翔才剛問完,千隻飛箭從上空墜落,她攬住三哥的腰奮力往前飛去,毫髮未傷地躲過飛箭的射擊。


『你是那來的怪物,報上名來!』東方羽朝著右手邊大聲喊道。


林子裡一片寂,除了他們兩人的呼吸聲,聽不見任何其他聲音。


『羽妹妹,究竟是誰用箭射咱們的?』東方翔皺起眉頭問道。


『定是卑鄙無恥之人!』東方羽舉起劍憤然說道。


這時一束黑色人影忽然飄到東方羽的面前呵呵笑道,『哈哈哈!妳這小娃兒可真有趣,我很喜歡!』


東方羽側目看著眼前的人,是個身穿玄衣,身材高大纖細的女仙,於是轉頭湊近三哥的耳邊問道,『三哥,這女人是誰,你認識麼?』


『沒見過此人,或許是其他仙島的仙人。』東方翔搖頭。


『三哥,既然是其他仙島的仙人,為何要用飛箭傷人?』


『這‧‧‧我也不知道。』


玄衣仙子見他們交耳而談,完全不顧自己是敵是友,覺得更有趣了,微微一笑,『你們當真不認識我?』


兩人不約而同地搖頭,東方羽想起剛才的飛箭,怒目看著她,『妳用飛箭傷人,不是好神仙,絕對是和妖魔有勾結的壞神仙!』


『是麼?』玄衣仙子笑得更深,『你們再看看那些飛箭。』


東方羽轉頭看落在地上的飛箭,發覺那些飛箭全是紙做的,她訝異問道,『怎會是紙箭呢?』


『我要收妳為徒,因此用紙箭測試妳的反應。』玄衣仙子正色回道。


『呃‧‧‧』


兩人一聽,皆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的玄衣仙子,世上那有這樣莫名其妙的收徒法子。

台長: 玉塵
人氣(1,60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叱馭九野】第三章
此分類上一篇:【叱馭九野】第一章

~★Azrael☆~
奇特的收徒法呀~ 帥氣

大大加油唷~
2011-01-10 08:48:43
版主回應
加油!
2011-01-31 06:10: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